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十二夜》電影票房怎麼捐?


身為出資人的監製九把刀曾豪氣的說要將《十二夜》的票房收入扣除戲院拆帳與國家稅收後,全數捐出幫助流浪動物。現在電影下片了,大家開始關心當初說好的捐款呢?到底有多少?怎麼捐?捐給誰?

電影《十二夜》引發一股《十二夜》熱潮,創下多項紀錄包括:2000套預售票開賣一天秒殺,正式預告上線後兩天創下20萬的點閱率,包場人數破萬人等,讓大家注意、關心、討論,甚至開始想辦法解決流浪動物的相關議題,這就是《十二夜》監製九把刀與導演Raye一開始想透過電影達到的目的。現在,他們將進行更具體的第二波行動,與台大關懷生命社於3月9日晚間6點在集思台大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聯合舉辦「《十二夜》之後該如何─看不見的浪犬悲歌座談會」,廣邀各界動保團體、愛心媽媽、政府單位,輪番上台分享解決流浪動物的經驗與看法,座談會將於Youtube頻道上全程轉播,九把刀將號召全民共同聆聽,一起思考終止十二夜的最佳辦法,以及《十二夜》的票房該如何捐出。

十二夜》電影當初只呈現一個比較柔性的訴求「領養。不棄養」,但一定還有更積極的做法,但我們希望在電影之外討論,《十二夜》上映之初,身為出資人的監製九把刀曾豪氣的說要將《十二夜》的票房收入扣除戲院拆帳與國家稅收後,全數捐出幫助流浪動物。現在電影下片了,大家開始關心當初說好的捐款呢?到底有多少?怎麼捐?捐給誰?九把刀說,「扣掉戲院分成,我們可以收到票房收入有三千兩百八十六萬六千八百四十四元,是還未扣稅前的票房金額,扣完稅知後,這筆錢都會捐出去。3月9號的這場座談會的結果,幾乎會決定《十二夜》的票房收入捐款的流向,依據大家討論出來的結果,決定票房收入該捐往何處,各位鄉民也可以來參加我們的討論,座談會也將在Youtube全程直播,並在線上即時回答鄉民與現場觀眾的提問。」不僅讓全民一起了解關於流浪動物問題的不同立場,會後更將請現場觀眾投票,選擇他們心中解決流浪動物問題最理想的方式,同時透明公開的讓大眾知道,當初買票看《十二夜》的錢,將會捐給哪些單位,會補助哪些方法,將《十二夜》的每一分錢將在大家共同監督下,確實用在幫助與改善流浪動物問題的團體。

電影上映後,很多觀眾都想為流浪動物做點事,很想出錢、出力去幫助流浪動物,卻不知道做什麼,或哪個團體最缺資源,導演Raye說:「3月9日的座談會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裡面有各種不同的觀點,提供大家一些如何幫助流浪動物的方法,會是一個很棒而且前所未有的討論會。」3月9號座談會將廣邀動保團體、政府單位、愛心媽媽,也積極邀約寵物繁殖業者來,九把刀說「我有收到寵物繁殖業者的來信,抗議我們害他的生意很不好,我覺得這次我的榮幸,但我也覺應該給他們一個機會,來談談他們的立場。」希望座談會能真正呈現多元的觀點,經由大家深入淺出的經驗分享,更加了解不同單位的職責與解決流浪動物問題的作法,當你想為流浪動物出一份力時,就能選擇契合你想法的單位去付出行動。9日的座談會將由曾寶儀擔任主持人,九把刀也將全程參與,並公布現場觀眾票選的最佳解決方式,有興趣的民眾可於3月9日晚間6點30分連結Youtube直播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Ic9d3BAl0w,將全程轉播座談會實況。


(本新聞由原子映象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