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台北電影節 各國影史經典燦爛重現

2014/05/07 電影節在2006年曾舉辦「電影不眠夜」活動,連續放映三部柯能堡的恐怖經典,當時吸引許多影迷前來挑戰,今年電影節將放映由導演本人親自監督色彩校正、去年甫於多倫多影展世界首映的《毛骨悚然》數位修復版。







香港金像獎 桃姐成大贏家

2012/04/16 去年在金馬獎奪下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的電影《桃姐》也在此次金像獎再度連莊,除了這三項大獎外還奪得最佳編劇、最佳影片,成為最大贏家。









第48屆金馬獎賽德克巴萊大贏家

2011/11/27 在頒最佳女主角時,劉德華先單膝下跪將影后獎「奉上」給葉德嫻,隨即上台拿最佳男主角獎,繼2004年《無間道III之終極無間》後,這是他第二次拿獎,他開心說:「原來最簡單的就會感動到人。」



星光閃耀金馬電影音樂會經典開幕

2011/10/31 「金馬奔騰‧戀戀風城─2011金馬影展在新竹」系列活動,10月29日下午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隆重開幕,以「絲竹樂揚‧經典意難忘─金馬電影音樂會」奏響金馬奔騰到新竹的澎湃樂章。











《武俠》坎城AB版海報亮相

2011/05/10 法國坎城影展開幕在即,作為本屆唯一入圍電影節華語片,由陳可辛導演,甄子丹、金城武、湯唯領銜主演的《武俠》,首度曝光了坎城版海報。











《讓子彈飛》王丹臉書推薦 喻「讓茉莉飛」

2011/03/07 華語片票房冠軍《讓子彈飛》在大陸狂賣35億新台幣的票房,巧合的在「茉莉花革命」在內地話題不斷,間接呼應了片中民與官之間的現象;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上推薦大家去欣賞,「看看中國要如何『讓茉莉飛』。」







《神奇俠侶》北京首映 古天樂吳君如唱相聲

2011/01/26 《神奇俠侶》在北京舉行年味十足的首映典禮—神奇相聲大會。“神奇家族”成員古天樂、吳君如、文章、李沁、二手玫瑰等,在相聲大師李菁、何雲偉的帶領下,粉墨登場,奉獻了眾人演藝生涯首次“相聲處女秀”。



《關雲長》 曹操造型首度曝光

2011/01/14 備受全球華人影迷矚目的功夫巨星甄子丹新片《關雲長》,由於邀得現今大陸最火紅的大腕級演員姜文飾演曹操,他與飾演關公的甄子丹兩人一文一武所激發出的飆戲火花,更是令人期待!



《讓子彈飛》大陸上映首日人次破《阿凡達》

2010/12/20 由姜文執導、三大國際影帝姜文、周潤發、葛優主演新片《讓子彈飛》上週四在內地上映,開出票房佳績!雖然內地許多地方下雪,《讓子彈飛》上映首日票房已突破3000萬元人民幣,預計首週票房超過一億元。





《非誠勿擾2》宣傳曲曝光

2010/12/10 昨日(12.9)賀歲愛情喜劇《非誠勿擾2》在北京舉行電影歌曲發表會,保密許久的電影歌曲終於揭曉,由台灣安以軒與內地全才創作歌手陳楚生攜手合唱「愛過」。



衛視電影台購入華誼兄弟鉅片收費電視播映權

2010/12/07 衛視電影台宣佈與中國電影翹楚「華誼兄弟電影公司」簽訂獨家收費電視權購片協議,購入華誼兄弟電影公司出品的影片於香港、台灣及星加坡3地的收費電視(有線電視)、按次付費及隨選視訊(VOD)的獨家播映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