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48屆金馬獎賽德克巴萊大贏家


在頒最佳女主角時,劉德華先單膝下跪將影后獎「奉上」給葉德嫻,隨即上台拿最佳男主角獎,繼2004年《無間道III之終極無間》後,這是他第二次拿獎,他開心說:「原來最簡單的就會感動到人。」

第48屆金馬獎昨《26》日在新竹舉行頒獎典禮頒獎,台灣和香港影片表現突出,《賽德克‧巴萊》《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獲得最佳劇情片、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音效、觀眾票選獎五項大獎,香港電影《桃姐》則獲得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柯震東獲得最佳新演員獎。


在頒最佳女主角時,劉德華先單膝下跪將影后獎「奉上」給葉德嫻,隨即上台拿最佳男主角獎,繼2004年《無間道Ⅲ:終極無間》後,這是他第二次拿獎,他開心說:「原來最簡單的就會感動到人。」

金馬獎眾星雲集,得獎名單如下:

最佳劇情片:得獎者/《賽德克‧巴萊》

入圍者:《賽德克‧巴萊》、《讓子彈飛》、《桃姐》、《到阜陽六百里》、《鋼的琴》。

最佳男主角:得獎者/劉德華《桃姐

入圍者:彭于晏《翻滾吧!阿信》、葛優《讓子彈飛》、劉德華《桃姐》、王千源《鋼的琴》。

最佳女主角:得獎者/葉德嫻《桃姐

入圍者:陳妍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舒淇《不再讓你孤單》、葉德嫻《桃姐》、秦海璐《鋼的琴》。

最佳導演:得獎者/許鞍華《桃姐

入圍者:魏德聖《賽德克‧巴萊》、姜文《讓子彈飛》、許鞍華《桃姐》、張猛《鋼的琴》。

最佳新演員:得獎者/柯震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入圍者:柯震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林慶台《賽德克‧巴萊》、

徐詣帆《賽德克‧巴萊》、林源傑《賽德克‧巴萊》。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得獎者/何國杰《賽德克‧巴萊》

入圍者:鍾興民、黃韻玲《被遺忘的時光》、王希文《翻滾吧!阿信》、何國杰《賽德克‧巴萊》、吳泳默《鋼的琴》。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得獎者/完美落地《翻滾吧!阿信

入圍者:阿爸《阿爸》、完美落地《翻滾吧!阿信》、那些年《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看見彩虹《賽德克‧巴萊》。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得獎者/王偉六

入圍者:王偉六、陳曉東、楊力州。

最佳原著劇本:得獎者/楊南倩、鄧勇星、秦海璐、葛文?、席然《到阜陽六百里

入圍者:林育賢、王國光、王莉雯《翻滾吧!阿信》、陳淑賢《桃姐》、楊南倩、鄧勇星、秦海璐、葛文?、席然《到阜陽六百里》、張猛《鋼的琴》。

最佳改編劇本:得獎者/朱蘇進、述平、姜文、郭俊立、危笑、李不空《讓子彈飛

入圍者:張嘉佳、唐缺、馬洛杉、烏爾善《刀見笑》、朱蘇進、述平、姜文、郭俊立、危笑、李不空《讓子彈飛》、徐浩峰《倭寇的蹤跡》、張家魯、程孝澤《轉山》。

最佳視覺效果:得獎者/翁國賢、姜鍾翊《武俠

入圍者:林廷勳、韓泰晸、徐玄錫、徐京勳《倩女幽魂》、黃宏達《讓子彈飛》、柳希姃、黃宏顯、羅偉豪、《白蛇傳說之法海》、翁國賢、姜鍾翊《武俠》。

最佳攝影:得獎者:趙非《讓子彈飛

入圍者:姚宏易《金城小子》、秦鼎昌《賽德克‧巴萊》、趙非《讓子彈飛》、周書豪《鋼的琴》。

最佳動作設計:得獎者/甄子丹《武俠

入圍者:錢嘉樂《李小龍》、梁吉泳、沈在元《賽德克‧巴萊》、林迪安《竊聽風雲2》、甄子丹《武俠》。

最佳男配角:得獎者:徐詣帆《賽德克‧巴萊》

入圍者:柯宇綸《翻滾吧!阿信》、劉永《復仇者之死》、徐詣帆《賽德克‧巴萊》、王羽《武俠》。

最佳女配角:得獎者/唐群《到阜陽六百里

入圍者:惠英紅《倩女幽魂》、蔣雯麗《最愛》、劉嘉玲《讓子彈飛》、唐群《到阜陽六百里》。

最佳美術設計:得獎者/奚仲文《武俠

入圍者:郝藝《刀見笑》、張世宏《李小龍》、種田陽平《賽德克‧巴萊》、奚仲文《武俠》。

最佳造型設計:得獎者/郝藝《刀見笑

入圍者:郝藝《刀見笑》、邱若龍、鄧莉棋、林欣宜、杜美玲《賽德克‧巴萊》、張叔平《讓子彈飛》、吳里璐《武俠》。

最佳剪輯:得獎者/陳曉東《尋找背海的人

入圍者:陳曉東《尋找背海的人》、鍾煒釗、葉婉婷《李小龍》、鄺志良、韋淑芬《桃姐》、彭正熙《竊聽風雲2》。

最佳音效:得獎者/杜篤之《賽德克‧巴萊》

入圍者:杜篤之《賽德克‧巴萊》、吳淩《讓子彈飛》、曾景祥《竊聽風雲2》、Nopawat Likitwong、Traithep Wongpaiboon《武俠》。

最佳創作短片:得獎者/《小偷

入圍者:《小偷》、《老四》、《不知者》、《無名馬》。

最佳紀錄片:得獎者/《金城小子

入圍者:《尋找背海的人、《金城小子》、《青春啦啦隊》。

最佳新導演:得獎者/烏爾善《刀見笑

入圍者:烏爾善《刀見笑》、九把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徐浩峰《倭寇的》、杜家毅《轉山》。

終身成就紀念獎/丁善璽

最佳動畫長片:入圍者/從缺

本日焦點-2011/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