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香港金像獎 桃姐成大贏家


去年在金馬獎奪下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的電影《桃姐》也在此次金像獎再度連莊,除了這三項大獎外還奪得最佳編劇、最佳影片,成為最大贏家。

昨晚(4月15日)第三十一屆香港金像獎頒獎典禮盛大舉行,主持人正是去年在台灣金馬獎擔任主持人的曾志偉、曾寶儀父女搭檔,而去年在金馬獎奪下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的電影《桃姐》也在此次金像獎再度連莊,除了這三項大獎外還奪得最佳編劇、最佳影片,成為最大贏家。

台灣電影也在這次的金像獎綻放光芒,在新設的最佳兩岸華語電影獎項中,《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擠下《賽德克‧巴萊》、《金陵十三釵》脫穎而出,導演九把刀在領獎時,在舞台上和男主角柯震東擁吻,全場掌聲不斷,而歌手蕭敬騰也以《殺手歐陽盆栽》拿下新演員獎。

擅長撰寫科幻小說並且改編電影、電視劇無數的知名作家倪匡,也在此次頒獎典禮上獲頒終身成就獎。

本屆香港金像獎得獎名單如下:

─最佳電影,《桃姐》。

─最佳男主角,劉德華,《桃姐》。

─最佳女主角,葉德嫻,《桃姐》。

─最佳導演,許鞍華,《桃姐》。

─最佳兩岸華語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一專業精神獎,方浩源。方浩源從事電影劇照拍攝30年,透過照相機為電影的發展留下了大量歷史見證。

一最佳音響效果,金石源,《龍門飛甲》。

─最佳視覺效果,Wook Kim、Josh Cole和鍾知行,《龍門飛甲》。

─最佳男配角,盧海鵬,《奪命金》。

─最佳編劇,陳淑賢,《桃姐》。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作曲,恭碩良;填詞,潘源良;主唱,林憶蓮;電影《出軌的女人》的《兩心花》。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陳光榮、金培達,《武俠》。

─最佳服獎設計,張叔平,《讓子彈飛》。

─最佳美術指導,奚仲文、劉敏雄,《龍門飛甲》。

─最佳女配角,蘇杏璇,《奪命金》。

─終身成就獎,倪匡。

─最佳攝影,包軒鳴、黎耀輝,《武俠》。

─最佳剪接,邱志偉,《龍門飛甲》。

─最佳動作設計,元彬、藍海瀚及孫建魁,《龍門飛甲》。

─最佳新晉導演獎,曾翠珊,《大藍湖》。

─最佳新演員,蕭敬騰,《殺手歐陽盆栽》。

本日焦點-2012/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