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粽邪》鄒承恩夜闖命案現場!床底驚見小孩頭


《粽邪》故事的原型本是直播客夜闖鬼屋,後來導演和監製決定結合台灣地方習俗與民間宗教信仰,加入「送肉粽」的元素,希望「接地氣」的內容能讓《粽邪》更具有台灣恐怖片的特色。

電影《粽邪》將台灣神秘的喪葬儀式「送肉粽」 搬上大銀幕。

粽邪》故事的原型本是直播客夜闖鬼屋,後來導演和監製決定結合台灣地方習俗與民間宗教信仰,加入「送肉粽」的元素,希望「接地氣」的內容能讓《粽邪》更具有台灣恐怖片的特色。除了題材上的在地化,電影更挑選台中石頭公園、彰化坷寮充滿詭異但又美麗的氛圍的場景,將台灣在地的獨特美景大銀幕呈現。

在拍攝一場鄒承恩夜闖命案現場的場次時,卻出現了靈異狀況,拍攝影像中竟出現了詭異的小孩人頭!該場戲由鄒承恩飾演的家維為了取材更多可以衝高點閱率的畫面,帶著攝影機進入命案像場調查拍攝,導演特意選擇蚵寮旁的農舍拍攝,房屋四周只有魚塭,牆壁垂掛著大量蚵殼,周遭環境入夜後毫無光線一片漆黑,讓所有演員一進入現場就感受到極大的壓迫感,拍攝當天是冬天夜晚,但鄒承恩開拍沒多久就全身不停冒冷汗。

最後雖然順利完成這場戲,但卻在電影素材進入後期剪接階段時,剪接師素材整理時,一打開影片音檔立刻傳來刺耳的高頻聲,曾擔任《紅衣小女孩》電影剪接師的高鳴晟,馬上心裡有底素材一定拍攝到好兄弟,果然就看到在鄒承恩在戲中用V8拍攝床底的畫面裡,出現一顆小孩人頭,臉部還帶著詭異笑容,嚇壞剪接師,害得他連續一周都只敢在白天進行剪輯工作。

戲約滿滿的鄒承恩,尬戲尬到睡眠時間都不足,後來聽聞此事後更是寒毛直豎,因為在結束彰化的拍攝工作後,鄒承恩入睡後會說夢話,妻子曾經和鄒承恩說過:「你最近常說夢話耶,但是發出來的聲音很怪,類似小孩或是女生的聲音....」。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