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粽邪》孫可芳為戲犧牲甩巴掌、勒頸樣樣來


今日釋出電影幕後花絮:孫可芳為戲犧牲篇,讓觀眾搶先一睹孫可芳為了求表演完美,除了為戲被銀幕新人李亞臻怒甩巴掌外,更為戲犧牲被迫吃嘔吐物,演技如何被導演廖士涵逼到極限。

孫可芳在電影《粽邪》中,首次展現黑化反派的霸凌者角色,一場和李亞臻對峙的巴掌戲,孫可芳以惡作劇的羞辱口吻,唸出李亞臻的情書回信,讓李亞臻飾演的李妍備感羞恥情緒大爆發,怒甩孫可芳巴掌。

孫可芳相當敬業,體恤的表示:「被打的人壓力不大,反而是打人的壓力才大,打不好反而要一直重來 !」在拍攝action前孫可芳就開始和李亞臻對戲培養情緒,果然一開拍就一次到位,雖然導演為求完美拍了多次不同的鏡位,把孫可芳的臉都打腫了,但孫可芳一點都不喊苦,反而覺得兩人都相當入戲融入表演的感覺很棒!整個劇組也被都被這場精彩對手戲震懾到!

孫可芳也為此角色下了許多功夫,除了高中霸凌者的黑化使壞,更展現該角色為了留在老家照顧中風母親,一直無法走出家庭環境壓力的憂鬱苦悶,在戲中也因為內心曾對過去的種種惡行感到不安,又長期在狹小並且貼滿符咒的半密閉空間中工作,精神相當耗弱,為了詮釋內心層面相當陰鬱的角色,孫可芳不僅看鬼片做功課還玩恐怖遊戲訓練自己,導致備戲期間惡夢連連,此外為了詮釋好一個長期照顧者的角色,看了許多照護身心障礙者的影片,之後更有幾天大白天就開始進入角色的情緒,到外頭坐公車上市場都一直演繹此刻被鬼跟的,讓自已一整天都處於神經兮兮的狀況,投入角色。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