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灣之光《大佛普拉斯》前進溫哥華影展


《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挾著高人氣征戰溫哥華影展,外國媒體也蜂擁而至採訪,甚至有媒體報導這是一部用「唉鳳」拍攝的。

大佛普拉斯》入圍金馬獎10項提名,不僅國內掀起大佛熱潮,電影聲勢更紅到海外,獨特的電影片名也在網路上掀起討論,竟還讓國外知名雜誌《綜藝》(Variety)誤認電影是用iphone拍攝。

導演解釋因為之前他拍攝過的短片叫做《大佛》,這次長片是由這個短片發展而來,但是不好叫做「長佛」「巨大佛」「XL佛」,當時剛好iphone 6出了plus版本,導演覺得plus(普拉斯)很有國際感,於是就決定將片名叫做《大佛普拉斯》。沒想到這番片名由來的訪問卻被外媒誤會,也看出《大佛普拉斯》紅到國際影壇,一舉一動都是媒體矚目焦點。

而在今天發佈的《大佛普拉斯》幕後花絮的緣起篇中,導演還特別提到了這部電影並不是以宗教意象作為電影的訴求,而是希望觀眾在看完電影之後能夠去省思在社會上那些威權的不公平,而真正底層的小人物卻不懂得「頑強抵抗」,更希望透過電影讓所有人笑看台灣現代人「沒錢、沒背景、沒感情」的三聲無奈。

這部電影並不是只有插科打諢的單純喜劇電影,在其中所探討的深層義涵,才是《大佛普拉斯》能夠獲得金馬獎10項提名和最佳影片入圍最重要原因,也是所有台灣人必看的電影。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