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中國豆瓣網刪除《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討論文章


敘述光州事件的韓國年度鉅片《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此片從上映開始就不斷被拿來與「六四天安門事件」做比較,引發諸多聯想與討論,因涉及敏感內容,也讓中國知名影評網豆瓣網,近日做出全面刪文。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不僅在台灣掀起熱烈討論,就連無法上映的中國大陸也意外引起迴響,自8月以來陸續有3萬多名網友於中國知名影評網豆瓣網的《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頁面中打出平均9.1的高分,並讚賞南韓願意面對歷史的勇氣,但近日卻發現相關電影頁面遭網站刪除,點擊原網址只會出現:「呃......你想訪問的頁面不存在。」

豆瓣網大動作反而掀起另一波討論,中國網友推測,因為有部分影評將1989年於中國大陸發生的「六四天安門事件」拿來類比,觸動高層敏感神經,所以才會試圖將該片資訊全數刪除。

「六四天安門事件」是指於1989年時,中國政府派遣解放軍至天安門廣場,對學生集會進行的清場行動。有中國網友就說到:「敢於正視歷史,批判歷史,社會才會進步,宋大叔的演技無可挑剔,什麼時候我們才可以正視國家發展留下的血淚?揭開傷疤,往往會疼痛流血,也正是這樣的痛讓人不會重蹈覆轍!」

而今豆瓣網刪除《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相關內容,無從判斷其原因,但本片發揮的影響力之大,引起不少熱烈討論。《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全台現正熱映中!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