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大佛普拉斯》攝影中島長雄熱讚台中


鍾孟宏導演提到台中就回憶湧上心頭,包括他在台中當兵在十軍團,所以對於台中充滿感情,同時從《一路順風》到《大佛普拉斯》,鍾導覺得台中根本就是一個拍片的好所在。

本屆金馬獎10項大獎入圍,《大佛普拉斯》今天(10/12)於台中市政府舉辦首映記者會,台中市長林佳龍、《大佛普拉斯》監製鍾孟宏葉如芬、導演黃信堯、劇中演員陳竹昇莊益增丁國琳陳以文納豆等人都蒞臨盛會。

黃信堯導演表示,將首映會最終場留在台中,主要是要感謝台中市政府及所有台中市民在《大佛普拉斯》拍攝時的大力協助,讓這部片得以順利拍攝完成。為了感謝台中市的協助,《大佛普拉斯》劇組也特別致贈「萬得佛」與「卡樂佛」兩幅掛畫祝福台中市。

鍾孟宏導演提到台中就回憶湧上心頭,包括他在台中當兵在十軍團,所以對於台中充滿感情,同時從《一路順風》到《大佛普拉斯》,鍾導覺得台中根本就是一個拍片的好所在,不太會下雨又有美麗的風景,莊益增說台中的海邊超漂亮,鍾導馬上補充如果把消坡塊移除一定會更美!丁國琳也提到很可惜剛好這次她的戲沒有在台中,希望下一次可以讓她拍電影的主場景就在台中。

大佛普拉斯》以黑白片和台語呈現,主角是社會底層努力生活的小人物,在意外捲入驚悚事件的同時,也藉由他們觀察台灣社會的現況。整部電影在中島長雄犀利的攝影鏡頭下,將台中許多地方景色隨著片中主角表現出黑白卻充滿奇幻瑰麗風情,例如台中月眉糖廠是男主角菜埔的家、大甲分局是啟文董仔被問訊的警局、外埔郊區、大安海水浴場更是劇中小人物迺來迺去的親切鄉里,而充滿異色風味的紫禁城汽車旅館更是一絕。

大佛普拉斯》將在10月13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