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伊藤計劃的《虐殺器官》以自我為中心,掀起日本科幻界新風潮


英年早逝的天才作家伊藤計劃抱病完成他的第一部長篇科幻小說作品《虐殺器官》,其衝擊性的筆鋒立刻襲捲日本科幻小說界,讓這位默默無名的新人一夕之間成為日本閃亮的明星,也躍居科幻小說界中的熱門關鍵字。

「這就是我。這就是以我為名的計劃。我想要住在你的身體。藉由你的嘴巴,更進一步繼續說出想說的話。」本名為伊藤聰的伊藤計劃,為自己起了個意義深遠的筆名,許多人都想著,或許是從他執筆的開始,就計劃著要在這個日後沒有他的世界裡,留下些什麼。

出生於東京,畢業於武藏野美術大學的伊藤計劃,起初只是位對小島秀夫遊戲作品產生著迷的瘋狂粉絲,在打電動之餘寫寫心得感想的平凡少年。然年紀輕輕的他在二十來歲就確診罹癌並開刀治療,讓他不得不提早面對生命隨時會終結的包袱。或許是因為這個緣故,伊藤計劃開始建立部落格,撰寫電影、科幻作品評論文章,一步一步紀錄下他在這個世界的種種身影。

32歲那一年,伊藤計劃抱病完成他的第一部長篇科幻小說作品《虐殺器官》,其衝擊性的筆鋒立刻襲捲日本科幻小說界,先後獲得2008 年「最想看的 SF! 2008年版」、「最佳科幻小說」第一名、第一屆PLAYBOY月刊推理大獎第一名、第二十八屆日本科幻小說大獎(日本 SF 大賞)候補等殊榮,讓這位默默無名的新人一夕之間成為日本閃亮的明星,也躍居科幻小說界中的熱門關鍵字。好景不常,伊藤計劃終究沒有戰勝病魔,於34歲時過世,再度為日本文壇投下一粒震撼彈。

這位英年早逝的天才作家,在短短兩年的創作生涯中,留下了世人一生難以忘懷的經典作品。近期日本動畫公司也將伊藤計劃筆下的三部長篇科幻小說《虐殺器官》、《和諧》、《屍者的帝國》改編成劇場版,希望讓粉絲能夠透過大銀幕的視聽重溫這些作品的種種精彩。歷經各種波折,讓伊藤計劃一鳴驚人的處女作《虐殺器官》終於要在電影院與大家見面,3/03日勢必會為觀眾帶來一場緊張刺激的饗宴……….。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