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告解高峰會》生命當誘餌、自殺作手段


法國男星丹尼爾奧圖在新片《告解高峰會》飾演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在經濟高峰會上突然嗝屁,由於身繫八大強國剝削弱國的秘辛,死因引發各界聯想也害得聽他死前告解的神父,頓時成了頭號嫌疑犯。

法國男星丹尼爾奧圖(Daniel Auteuil)最近在新片《告解高峰會》(The Confessions)飾演國際貨幣基金總裁,片中他搬出英國經濟學家凱因斯(Keynes)深具道德學的經濟理論,拿起餐桌上青蘋果砸碎紅酒杯,警告強國惡行將為自己招致「惡果」,為弱國發聲讓人印象深刻。有趣的是,他竟在經濟高峰會上突然嗝屁,由於身繫八大強國剝削弱國的秘辛,死因引發各界聯想,也害得聽他死前告解的神父,頓時成了頭號嫌疑犯…。

該片經典名句「今天的政治人物其實都是商人」宛若當頭棒喝,一語道破現今世界政治紛亂的主因。而這部對白珠璣的電影《告解高峰會》,將於1月13日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