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虐殺器官—以殘酷、黑暗又華麗的迷人魅力俘虜世界


天才作家伊藤計劃的經典之作《虐殺器官》被譽為世界最頂尖的科幻作品,是日本罕見的本格國際軍事謀略懸疑小說,日前也傳出被美國好萊塢所相中改編成真人版,《下女的誘惑》的韓國鬼才導演朴贊郁擔任導演。

天才作家伊藤計劃的經典之作《虐殺器官》被譽為世界最頂尖的科幻作品,是日本罕見的本格國際軍事謀略懸疑小說,出版後掀起日本科幻文學界滔天巨浪,不僅榮獲日本「2000年代SF BEST」、「BEST SF 2007」第1屆PLAYBOY推理大獎、「SF Magazine創刊700號紀念2014ALL TIME BEST SF」等多項大獎,連宮部美幸、伊阪幸太郎等日本文學大師都給予極高評價的作家,吸引了百萬人氣推薦。

小說描述賽拉耶佛在經過核爆之後世界上發生一連串恐怖殺戮,與調查背後的秘密,世界以美國軍官為視角,戰鬥時的用語精準,不禁讓人讚嘆長年臥病在床的伊藤老師對美軍竟有如此透徹的了解,實在佩服。作品探討的深度與廣度無人能及,堪稱是日本近年來文壇力作。這樣的驚人之作除了在日本已經推出近期即將上映的動畫版,日前也傳出被美國好萊塢所相中改編成真人版,目前正在企劃階段,將由《神鬼傳奇》監製西恩丹尼爾擔任製片、執導《下女的誘惑》的韓國鬼才導演朴贊郁擔任導演。這

樣一個日本原創,韓國導演,美國好萊塢製作的組合雖然和原作內容可能有些差距,但此三大強國共同合作的新片,卡司陣容豪華堅強,不僅由不同背景的創作者所新激盪出的創意和資本運用上呈現的精緻度都十分令人期待。

相對於美國真人版,動畫版則是由日本動畫公司Manglobe在歷經破產風波之後,由GENOCIDAL ORGAN重新製作,原訂2015年10於延期至好不容易在今年能夠上映。看過的朋友們都說十分滿意,畫面製作精緻、節奏緊湊,也完美的詮釋了小說中的故事。忠於原著的劇場版,乘載著天才作家的龐大設定,十分精彩。

3/3日一同進入殘酷,黑暗而華麗的世界。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