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藥命屍樂園》大諷時下狂人政治,暗喻「邪惡美國」


將於13號正式上映的《藥命屍樂園》,在片中大玩人吃人的活屍新題材,讓一眾『嗜血』恐怖迷大呼期待。但還不只是部血腥恐怖的加拿大電影而已,《藥命屍樂園》竟然還帶有許多諷刺美國的電影設定和隱喻。

不只有血漿大放送和活屍滿街跑這麼簡單,《藥命屍樂園》除了開創人吃人的新形態活屍片之外,導演更借該片大大賞了美國一個大耳光!不畏美加兩國多年來的微妙關係,傑森威廉李執導的首部長片《藥命屍樂園》除了發揮他過去短片作品中的恐怖類型長才,更在片中『超有種』地諷刺美國。更在片名設計刻意強調出「Evil US」字眼,光電影海報的片名視覺就大大酸了美國一番。

藥命屍樂園》中不但加入狂人政治議題、總統大選等設定,甚至還有政治控制等敏感話題,也間接暗喻了泱泱大國的美好形象只是一個表象而已。而這些意想不到的設定也讓電影結局出現大翻轉,越後面越揭曉的恐怖真相更是讓觀眾們驚呼連連,直喊真的太意想不到。

藥命屍樂園》1月13日,藥你的命。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