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倫敦首映


老牌影星唐納蘇德蘭,在電影中飾演「施惠國」的獨裁總統史諾,他很開心可以參與這系列電影,「很久沒有電影如此赤裸批判獨裁和寡頭政治的危險。」


去年全球賣座熱片《飢餓遊戲》在影迷期盼下,今年即將以更驚險刺激的動作場面、更扣人心弦的情節譜出續曲《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這集電影11日於倫敦西區的萊斯特廣場舉行世界首映,雖然當天倫敦天空飄著小雨,氣溫寒冷,仍有大批影迷風雨無阻,甚至提早一天到廣場紮營,就為親睹偶像風采。新科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連恩漢斯沃、喬許哈契森、伊莉莎白班克斯和山姆克萊弗林等人都盛裝出席,感謝影迷不辭辛苦地支持他們的電影。

飾演劇中主角「凱妮絲」的珍妮佛勞倫斯,認為凱妮絲可以成為年輕女性很好的榜樣,因為「她堅強、不怕苦,而且不怕為正確的事挺身而出。」珍妮佛進一步補充,「凱妮絲的性格真實人性化,上屆遊戲在她心中留下創傷陰影,但她勝利歸來後,被迫成為英雄,她並不想成為萬人愛戴的偶像,不想復仇或引發戰爭,她只希望保護所愛的人,以及讓死傷人數越少越好,但這反而讓她成為真正的英雄。」老牌影星唐納蘇德蘭,在電影中飾演「施惠國」的獨裁總統史諾,他很開心可以參與這系列電影,「很久沒有電影如此赤裸批判獨裁和寡頭政治的危險。」

此外,珍妮佛稍早接受訪問,有記者問她第一次參與IMAX攝影機拍攝的感想,她大叫:「我的老天,它們跟除草機一樣大聲。」她和喬許哈契森每次看到IMAX攝影機出動,就會無奈地看著對方,因為「攝影機太吵了,代表我們這些戲都要事後重新配音!」

珍妮佛勞倫斯是史上第二年輕的奧斯卡影后得主,按照慣例,明年也將參與頒發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項。記者問她是否已開始為奧斯卡投票做功課,她興奮表示:「我剛看了自由之心(Twelve Year a Slave),我要記得傳簡訊給麥克法斯賓達說:『這部片實在太棒了!』」

這集電影中的「飢餓遊戲」在海邊舉行,因此演員們有大半時間必須穿著潛水衣,喬許哈契森原本以為會很痛苦,「沒想到衣服還滿舒服的。」山姆克萊弗林則透露,因為潛水衣太貼身了,「原本劇組還叫我們穿丁字褲,以免內褲痕跡外露!」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