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磅礡獻映


尼克薩斯表示:「扛著笨重設備穿過茂密的矮樹叢令人筋疲力盡,尤其是遇到驟雨時,地面就變成沼澤,還有一堆蟲子。事後看來,只可惜我沒有買防蚊液公司的股份。」

影史首日票房第五高、去年全球狂銷207億台幣(6億9千多萬美元)的賣座熱片《飢餓遊戲》,在全球影迷期盼下,即將以更驚險刺激的動作場面、更扣人心弦的情節譜出續曲《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美國自10月1日開放網路電影票預售,預售量居高不下,持續一個月雄踞排行榜前五名。上週巴西已率先全球上映,第一天票房便衝上2百40萬美金(7千多萬台幣),預料本周北美票房將達到1億6千萬美金!

本集電影是由《我是傳奇》導演法蘭斯勞倫斯執導。他透露,這集有更多刺激的事會發生,而且劇情內容更加多元。值得一提的是,為呈現場景的恢弘氣勢,這次更使用IMAXR攝影機來拍攝,不僅畫面更細膩,觀眾也更能身歷其境。「尤其在凱妮絲最初進入意想不到的競技場之際,我們從凱妮絲的眼睛首度見識到一個壯觀又危險的新世界時,IMAXR攝影可完美呈現競技場令人驚嘆又危機四伏的環境。」導演說。

但導演承認,這種出了名笨重的攝影機使這部電影更增添挑戰,:「大家不斷警告我,說這種攝影機又大型又笨重,手提非常不便。儘管經過幾天的汗流浹背,拉著沉重設備穿過叢林,再花長時間安裝攝影機,當我們看到毛片的影像有多麼驚人時,一切就心滿意足了。」

電影更找來曾製作《魔界》、《阿凡達》等大型製作的Weta Digital來操刀視覺特效。視覺特效監督詹尼克薩斯(Janek Sirrs)曾參與過《復仇者聯盟》、《鋼鐵人2》,及跟法蘭斯羅倫斯合作的《我是傳奇》等賣座大片。詹尼克薩斯跟導演討論競技場內部的感覺:「我們有很明確的概念,就是要令人難以忍受地又濕又熱。我們會持續給演員噴水,並在現場注入煙霧,創造出空氣中有濕氣和霧氣的幻覺,以增添寫實感。」

無論是在夏威夷拍攝的真實叢林,或是電腦繪圖製作的數位叢林,兩者皆極具挑戰性。詹尼克薩斯表示:「扛著笨重設備穿過茂密的矮樹叢令人筋疲力盡,尤其是遇到驟雨時,地面就變成沼澤,還有一堆蟲子。事後看來,只可惜我沒有買防蚊液公司的股份。」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