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菲利浦西摩霍夫曼吸毒過量暴斃死亡


他死前正拍攝《飢餓遊戲》系列電影第3、4集,劇組表示將小幅修改劇本,不會影響進度。

過個新春假期卻迎來兩個惡耗,奧斯卡金像獎影帝菲利浦西摩霍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台灣時間昨凌晨12點半(美東時間2日上午11點半),疑因為吸毒過量暴斃死亡,卒年46歲。

他獨居於紐約市曼哈頓的公寓,媒體報導,他和前女友咪咪歐唐納說好2日早上9點(台灣時間2日晚上10點)去接小孩,卻沒現身,咪咪委託編劇朋友到他的公寓查看,發現他穿著T恤與四角褲陳屍在浴室。TMZ網站指出,浴室內有10枚玻璃紙袋,其中2枚裝有海洛因,其他8枚紙袋已空無一物。

警方獲報趕到時,發現他倒臥家中浴室,一隻手臂上還插著針管,但是已經沒有氣息,也找到1個疑似放有一級毒品海洛因的信封,被懷疑是海洛因過量致死,警方說,確切死因還要調查。

說到霍夫曼最近期廣為人知作品,就是去年和「小珍妮佛」珍妮佛勞倫斯合拍的《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The Hunger Games: Catching Fire),全球狂賣258億元台幣,在台灣也締造1.8億元台幣票房佳績。他死前正拍攝《飢餓遊戲》系列電影第3、4集,劇組表示將小幅修改劇本,不會影響進度。

霍夫曼9年前為電影《柯波帝:冷血告白》(Capote)減重18公斤,詮釋50年代美國同志作家楚門柯波帝,並以該片橫掃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以及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獎(BAFTA)影帝,締造演藝高峰。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