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媒評《第七日的奇蹟》近年最好看的寵物片


為了反映流浪動物問題,日本作家山下由美,參訪日本流浪動物之家,擷取真實案例,寫出「奇蹟的母子犬」一書,大受歡迎。旋即被日本電影公司買下版權拍攝。

每個國家針對流浪動物都有相關的法規處置,在日本每週有「動物回收車」,專門回收不想養的動物;因為棄養容易,造成日本每年高達10萬隻寵物被棄養,再加上,日本人的觀念中,不喜歡養二手動物,動物收容所常常爆滿,因此動物在收容所的時間僅有七天停留,若無人領養,就會被處死。為了反映流浪動物問題,日本作家山下由美,參訪日本流浪動物之家,擷取真實案例,寫出「奇蹟的母子犬」一書,大受歡迎。旋即被日本電影公司買下版權拍攝,找來《東京家族》、《母親 日 》實力堅強的製作團隊,與「大奧」的知名演員、氣質女星-中谷美紀《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共同演出。日本上映後,獲得極佳的口碑迴響,收入近五億日幣的票房成績,許多媒體評論為日本近年來,最感人的動物電影;喚起日本民眾以領養代替購買與不隨便棄養的道德心。

台灣的法令,流浪動物是十二天的停留期,雖然時間較多,但仍需要民眾的關注。先前藝人隋棠就數度上街聲援流浪動物,並與導演九把刀拍攝關懷流浪狗紀錄片,喚起民眾對流浪動物的關懷,並呼籲民眾不要隨意棄養家中寵物。

為了加強民眾觀念,這次海樂電影公司將於8月5日舉辦公益電影首映會,邀請愛心大使藝人胡宇威與市議員應曉葳出席,並將代表電影公司,捐贈1000本電影小說給流浪動物之家、流浪動物花園,讓雙方義賣,讓單位有更多的經費安排動物生活。

電影講述,彰司是名流浪動物之家的職員,負責獵捕日本街頭的流浪犬,並且照料抓來的小狗,但若是超過七天沒人領養,便執行安樂死。某日,捕獲一隻母柴犬與她的三個狗兒子。柴犬一生只認一個主人的個性,讓許多領養者打退堂鼓。然而,七日期限將至,母柴犬是否能無恙逃過死劫?電影將於8月9日,全台上映。

電影公益首映會將於8月5日晚上1830,於板橋秀泰影城2F舉辦,歡迎民眾一同到場參與。

(本新聞由海樂影業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