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夢工廠渦輪方程式 橫掃19國票房冠軍


被譽為蝸牛版《玩命關頭》的夢工廠動畫《渦輪方程式》,果然一上映就橫掃國際,橫掃全球十九個國家票房登上冠軍寶座。

劇中配音卡司雲集,包括配角的配音亦讓觀眾驚喜連連,例如《醉後大丈夫》飾演瘋狂老周的鄧肯,竟然模仿他媽媽跟岳母來反串配音性格古怪的金婆婆;而在《玩命關頭》系列擔綱女飆車手的蜜雪兒羅莉葛茲,亦大方跨刀配音修車女高手佩佩。

原來《渦輪方程式》金婆婆是脾氣古怪的老人美甲店老闆,但她的美甲技術卻成為蝸寶車殼維修上色拋光的功臣,曾以《醉後大丈夫》老周角色風靡全球的鄭肯,直說看到這部片時就「覺得自己蠻適合的!她說話有點惡毒,經常能說出最鞭辟入裡的話。」導演索倫則偷偷透露鄧肯配音的秘訣,「他在脫口秀節目學他媽媽和岳母,聽起來真的很像個老女人;我就告訴自己『那就是金婆婆』,我和鄭肯聊過之後,他很高興可以把岳母的風格注入這個角色。」

曾經演出《玩命關頭》系列電影的蜜雪兒羅莉葛茲,詮釋《渦輪方程式》佩佩絕非偶然,因為佩佩熱情專注在車子上,還把畢生積蓄全都花在修車廠;導演索倫稱讚:「我非常敬佩這一系列電影,讓我們能夠捕捉到一點裡面的精髓,並且向它們致意。蜜雪兒的聲音很棒,非常清楚且犀利,很適合佩佩。」

渦輪方程式》上周末同步在全球上映,不僅在國際拿下2千2百6拾萬美金票房,更在包括歐洲的俄國、葡萄牙、希臘,亞洲的印度、香港,中南美洲的巴西、阿根廷等十九個地區國家拿下票房冠軍,聲勢十分驚人。

馬達加斯加》、《功夫熊貓》製作團隊再次出擊,推出飆風3D動畫喜劇《渦輪方程式》,看平凡無奇的小蝸牛「蝸寶」,懷抱遠大且超高速的夢想。一次奇怪的意外中,讓蝸寶獲得驚人的速度,就此踏上非凡且不可思議的冒險旅程,邁向不可能的夢想:與知名賽車手「漢哥」一較高下。在各個身懷絕技的賽蝸牛團隊協助下,蝸寶將站上起跑線,讓全場「蝸」目相看,證明小小蝸牛也能有大大夢想!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