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狼的孩子雨和雪》宮崎葵大澤隆夫答謝觀眾


《狼的孩子雨和雪》被影評人譽為是21世紀最佳動畫電影,大家十分看好此片,對於首次被東寶發行細田守導演,也被視為將接班宮崎駿並成為日本後宮崎駿時代的動畫電影領軍人物。

為感謝《狼的孩子雨和雪》在日本上映受到熱烈迴響,導演細田守於8/7在東京TOHO CINEMAS影院下午埸放映後,率主要聲優宮崎葵、大澤隆夫登埸向觀眾答謝,現埸數百名觀眾無人離座,細心聆聽細田守導演現身說法與示範教學,分享他為這部片所做的努力及幕後花絮,說明各種故事情節背後的辛酸血淚,並感謝偉大的工作人員,為剛看完電影眼淚都還來不及擦乾的觀眾們再上一課。

狼的孩子雨和雪》在日本自7月21日上映以來,就好評不斷,第一周就登上票房榜第二位,連續三週票房榜前五名,累績至今觀影人次已達135萬人、票房累積16億日元,在暑假大片環伺下,細田守導演這部新作成績,讓人驚歎!

究竟是怎樣刻骨銘心的愛情,讓花願意放下一切追隨?究竟是怎樣血濃於水的母愛,讓花不辭艱苦為的只是給孩子一個平凡歡樂的家庭?在試映會中佳評如潮的《狼的孩子雨和雪》,甚至被某位影評人譽為是21世紀最佳動畫電影,大家不僅十分看好此片,對於首次被東寶發行細田守導演,也被視為將接班宮崎駿並成為日本後宮崎駿時代的動畫電影領軍人物。

狼的孩子雨和雪》作為導演細田守與劇作家奧寺佐渡子的第三部作品。這次嘗試以樸實簡單且遍布於日常生活的主題-也就是「親情」來作為全片主旨。全片以母親的角度帶出整部故事,讓觀眾能夠真真切切體會到母親含辛茹苦養育兒女的心路歷程。首先是女主角花與幾乎完全滅絕的狼,兩人從邂逅,相戀至結婚生子,譜出一段人狼殊途的愛情。然而這才是挑戰的開始,生活在喧囂大城,不僅要面對人來人往的焦躁煩雜,還得面對來自社會各種不同的認同壓迫,一個由愛情開始、用親情鋪陳的感人故事,讓你看見渾然天成的生命力量那是愛情、是親情,也是溫暖、是同情更是刻苦、是堅毅。

此片細膩刻畫著母親與孩子們相互守護的真切情感,寫出了在面對現實的殘酷及百般無奈下,仍需打起精神並勇往直前的堅毅在充滿愛與同情的包裝下,我們應該抱持怎樣的人生觀前進?是體諒、是包容、是堅強、是勇敢,一切的一切,都是真實生活中的影射,值得細細品茗。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