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狼的孩子雨和雪》狼人身世謎 充滿神秘


《狼的孩子雨和雪》關於「狼人」的身世與消失,導演細田守的神秘化的處理手法,留給大家猜測的謎題。電影精彩的部份,還有狼孩子面臨要以人或狼的身份活下去的選擇,母親的陪伴與面對孩子的選擇時的應對,更是感人!

狼的孩子雨和雪》與日本同步熱映,日本上映四周仍位居排行第二,票房累積高達22億日圓;此片在台灣上映,票房也在穩定成長,此外,網路上充滿笑中帶淚的正面評價,劇中「狼孩子的抉擇」引起熱烈討論與省思,親情、社會認同與選擇,就是大家都正歷經的人生,有挑戰也有溫暖。而關於「狼人」的身世與消失,導演細田守的神秘化的處理手法,留給大家猜測的謎題。

由日本男星大澤隆夫飾演的狼爸爸,在狼孩子「雨」出生後沒多久就意外死亡了,然而劇中並無明確講明死因。有一說是,狼爸爸上山打獵時被獵人射殺,屍體順溪而下才在市區被發現。劇情的處理彷彿向觀眾擲了一枚震撼彈,女主角「花」即便發現了丈夫的屍體,卻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被垃圾車載走,不能像普通人般親自下葬親愛的人,令人鼻酸。

狼的孩子雨和雪》以童話般的劇情展開,起初由媽媽的角度講故事,後來漸漸轉換由女兒接手,婉轉流暢的敘事風格,恍如媽媽說給孩子聽的故事,是母親最平凡,卻也最偉大的情操,會不斷傳承下去。

以「狼」為主的電影不在少數,但是以「狼孩子」為主題,就稀奇了!狼孩子成長過程中面臨選擇,要以人或狼的身份活下去,這種「身份認同」的課題,其實也總是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中。有選擇就必會有不同的結果,也會帶給身邊的人各種影響;《狼的孩子雨和雪》精彩的部份除了狼孩子的「選擇」之外,母親的陪伴與面對孩子的選擇時的應對,更是感人!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