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後勁極強!《狼的孩子雨和雪》回味無窮


《狼的孩子雨和雪》是部細水長流的溫馨電影,雖然上映戲院少少,但是卻持續上映了六周,觀賞過的人好評一面倒。

導演細田守在台灣發行過的三部電影《夏日大作戰》、《跳躍吧!時空少女》及《狼的孩子雨和雪》中,就屬《狼的孩子雨和雪》票房表現最為亮眼,他也名符其實成為日本動畫界跳出的一匹優良黑馬。

在日本《狼的孩子雨和雪》已邁入第八周,仍位於排行中第十名,票房累積高達39億6百日圓(約15億台幣)。細田守的不斷突破的表現,繼前兩部作品之後,又帶來了動畫電影的新視野,往後,更令人期待他的表現,細田守儼然等於動畫電影的保證。

狼的孩子雨和雪》全片毫無冷場,電影中片片段段都能引起共鳴與笑聲,許多人帶著微笑,卻也濕著眼眶走出戲院。不僅如此,這部片結局看似雲淡風輕,開放大家的無限想像力,可是卻餘韻無窮,即使觀影後的幾個禮拜後,仍能想到此片帶來的溫暖氛圍。

若要總結這六周來的感想或許是:對日本的動畫的期待,吉卜力工作室不再是我們的唯一選擇,現在更加確認的是,將有更多人期待細田守的下一部神作啦!

狼的孩子雨和雪》現仍在台北熱映中。

(本新聞由向洋影業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