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萬能人力銀行》爆笑呈現最苦差事


《萬能人力銀行》寫實的劇情內容不只反映了義大利就業市場的困境,也道出了現在年輕人消極的工作態度。

歐洲經濟持續低迷,西班牙有民眾把馬路垃圾桶當超市覓食,逼得政府將垃圾桶上鎖,而義大利青年失業率更高達35%,30歲的年輕人找不到工作在家中做啃老族的比比皆是。義大利喜劇《萬能人力銀行》就將這樣的社會現象以諷刺又幽默的手法表現出來,三十歲還沒有穩定工作的年輕人吉阿克默(亞歷山卓 飾),因為繳不出房租尋求人力銀行的協助,只是沒想到工作內容竟是為一位全身癱瘓的中年男子做家庭看護;年輕氣盛又沒有耐性的吉阿克默先是不願意低頭,但在走投無路,母親和女朋友也不打算資助他的情況之下,勉強嘗試了這份工作。沒想到這位病人完全沒有病人的樣子,除了抽菸、酗酒,還常常裝死嚇人,層出不窮的工作狀況讓吉阿克默難以招架,也一度要棄逃這難搞的雇主。《萬能人力銀行》寫實的劇情內容不只反映了義大利就業市場的困境,也道出了現在年輕人消極的工作態度。

不能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很糟,難搞的職場環境更是讓人失望透頂,由塞斯高登導演,珍妮佛安妮絲頓和凱文貝肯主演的《老闆不是人》,就將苦悶的職場環境用黑色喜劇的方式包裝,替小員工們一吐心中不快。而另類職場喜劇《萬能人力銀行》則是將職場遇到的鳥事和奇怪的工作內容結合,製造出許多笑料,導演兼編劇羅倫佐費尼洛就說,他希望以輕鬆有趣的調性來表現出我們(義大利)現在所處的困境,並相信以這樣的方式來讓年輕人學習適應各種工作,會比用說教的方式有效一百倍。義大利電影網(Comingsoon.it)評論這部輕鬆爆笑的喜劇片,幽默諷刺的劇情內容絕對讓每位觀眾笑著離開電影院。


(本新聞由飛行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