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狼的孩子雨和雪》導演細田守農曆春節來台


《狼的孩子雨和雪》總票房創下42.2億日圓佳績,導演細田守躋升日本動畫界最炙手可熱的導演之一!此次他應台灣東販出版社之邀,將於農曆春節現身台北國際動漫展,令影迷倍感期待!

應台灣東販之邀,《狼的孩子雨和雪》導演細田守將於2/14 (年初五)16:30~18:00,在「2013台北國際動漫節下午的台北國際動漫節中現身,向台灣觀眾拜年並舉辦簽名活動。現場也會販售《狼的孩子雨和雪》周邊商品,甚至有限量日文版分鏡圖及設計紙袋。

近日由日本電影聯盟發布的「2012年度日本電影總票房排行」中,暑假上映的超人氣動畫電影《狼的孩子雨和雪》總票房創下42.2億日圓佳績,並位居榜單第五位。《狼的孩子雨和雪》自上映以來好評不斷,陸續在台灣、法國等34個以上的國家或地區上映,其導演細田守更成為各國爭相邀約的媒體寵兒,躋升日本動畫界最炙手可熱的導演之一。

這位連宮崎駿也承認的天才動畫導演,雖然執導作品不多,但只要是由他經手的作品,勢必造成轟動。細田守於06年時推出《跳躍吧!時空少女》,便摘下日本奧斯卡最佳動畫、日本文化廳Media藝術季動畫部門大賞等獎項,其09年的作品《夏日大作戰》則一舉拿下16.5億日幣票房,上映期長達四個月,同時其DVD的銷售更創下日本當時歷年動畫銷售紀錄冠軍。此兩部動畫電影不僅皆獲得巨大迴響,也奠定細田守導演當代動畫大師的重量級地位。而去年2012年推出的原創動畫電影《狼的孩子雨和雪》,描述一位平凡女孩愛上狼男,生下兩個狼孩子後獨自撫養的故事。此部電影所展現出的情感細膩溫暖且渲染力十足,堪稱完美之作,不僅締造票房佳績,也入圍了2013年第36屆日本影藝學院獎。

去年8月10日《狼的孩子雨和雪》於台灣上映後,不僅獲得廣大迴響,且觀眾對片中溫馨的感覺反應熱烈,當時細田守導演甚至為了彌補無法來台與影迷見面的遺憾,特地破例親筆繪製一張問候台灣影迷的可愛小卡以感謝台灣觀眾的支持。而這次細田守導演將現身於台的消息亦振奮不少影迷,大家都直呼期待不已!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