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搖滾時代》甜心朱莉安哈芙勁歌熱舞


《搖滾時代》演員朱莉安哈芙從小就喜歡唱歌跳舞,為了演好片中歌手雪莉的角色,朱莉安在上片前就作了許多練習,連阿湯哥都對她的演技與歌聲讚譽有加。

描寫懷抱明星夢想的少女,獨自一人勇闖好萊塢實現理想的電影《搖滾時代》,對朱莉安哈芙來說簡直就像是量身訂作的一樣,讓她演起來格外得心應手,連阿湯哥都對她的演技與歌聲讚譽有加。

從小就喜歡唱歌跳舞的茱莉安,四處尋找演出的機會,十三歲的時候,她甚至應徵遠在英國拍攝的《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的臨時演員,雖然在片中連一句台詞也沒有,但是因為她實在太可愛,讓導演打破對作者羅琳女士「只讓英國人擔綱演出」的承諾,成為眾多英國演員當中屈指可數的美國臉孔。近幾年她更成為歌星,並且在舞蹈比賽中獲得冠軍。

原本以為《搖滾時代》中幾個大型的唱歌跳舞的場面應該都難不倒她才對,但是當她看到阿湯哥時卻不斷地吃螺絲,湯姆克魯斯在片中飾演搖滾音樂史上的傳奇人物史戴希傑克斯,茱莉安說:「當我第一眼見到他的時候,還來不及跟他說話,他就先誇我歌唱得很好,這讓我又驚又喜,腦筋一片空白。」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災難的開始。

兩人戲裡戲外第一次見面,阿湯哥就很近距離地對他說話,茱莉安形容當時那一幕是她仰望著阿湯哥的臉,阿湯哥對著她說:「妳有好堅實的…心靈。」接著就直接把手按在茱莉安的胸口上;見到偶像已經讓她緊張得說不出話來的茱莉安,還被他的手觸摸到敏感的胸口上,茱莉安羞紅了臉,心跳加速到了呼吸困難、語無倫次的地步,於是那一個簡單的對話前後重來了不知道多少遍,每次要伸手觸碰她胸口前,阿湯哥都會很禮貌地向她說聲抱歉,茱莉安說:「近距離看到湯姆克魯斯讓我耳邊嗡嗡作響,兩頰發燙,心裡只想拿個什麼東西請他簽名,短短幾句台詞卻怎麼樣都記不起來!」

為了演好片中歌手雪莉的角色,朱莉安在上片前就作了許多練習,惟獨鋼管舞這個項目讓她卻步;導演原本安排在她最失意的時候,轉戰鋼管舞女郎,朱莉安說:「原本我也是興致勃勃,但是看到老師們的示範動作,我心裡涼了一大截,那些動作都不像人作的,在半空中倒立、慢動作旋轉下降的不說,有人可以從兩公尺的高度只用大腿讓自己滑下來還能不撞到地面,簡直神乎其技!」練過幾次之後,她知道這專業程度太高,自己在半空中的施力表情太扭曲,只能向導演求饒。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