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昊恩走進《很久》職稱變成歌舞設計?


很久》被選為是今年大學影展的開幕片,在3月7日首映會後正式宣布《很久》全台巡迴起跑,本周日下午一點將會在新北市「府中15」放映,歡迎所有對於《很久》有興趣的朋友前往觀賞。

2011年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沈沒之島》監製:龍男‧以撒克‧凡亞思導演的最新紀錄片作品《很久》,講述兩廳院首齣原民音樂劇「很久沒有敬我了你」幕後全紀錄,本周日(2012年3月11日)下午一時,很久將會在新北市的「府中15」放映這部作品,2012年3月起全台巡迴,5月由角頭音樂正式發行DVD。

昊恩曾經在原舞者投入多年,後來又以「昊恩家家」為團體,用歌聲拿到金曲獎的肯定,在《很久》首映會上,昊恩也強調因為原民喜歡音樂,因此2010年跟著族人把音樂唱進國家音樂廳。當時音樂劇裡,昊恩被賦予了一個意想不到的職稱:歌舞設計。

當昊恩在《很久》紀錄片訪談中談到,當他第一次聽到這個職稱的時候,一時愣住的說:「What?什麼東西啊?」,雖然他自己談到,當初雖然是和製作人張四十三共同寫原創劇本,但是在他自己的認知裡面,他覺得自己其實是音樂劇裡的工友、溝通或者是翻譯,並不是這個職稱所說的那個樣子。

這部音樂劇除了有影像、有音樂、又有舞台的表演,所以對於較為熟悉舞台的昊恩,也成了族人們很重要的協助者。例如到後段密集排練時,昊恩就覺得大家唱歌沒有很多時間可以練習,他在《很久》的片中就說道:「比較多的時間,都是在排練劇場的走位,而且因為排練用的是MIDI,大家也都很不喜歡,結果反而都沒有機會可以練歌,所以我就發現『唱』出了很嚴重的問題。」

  雖然卑南族人上舞台前,大家因為壓力所造成的緊張或浮躁,因此昊恩也帶領著族人們,進行開演前的祈禱。昊恩帶領大家禱告說:「主啊,求你從開始一直到末了都與我們同在,也照顧智博爸爸的身體。」雖然幾句簡單的話,但是看得出昊恩的用心和惻隱,默默為這部音樂劇一起努力。

  《很久》也被選為是今年大學影展的開幕片,在3月7日首映會後正式宣布《很久》全台巡迴起跑,本周日下午一點將會在新北市「府中15」放映,歡迎所有對於《很久》有興趣的朋友前往觀賞。

(本新聞由韶光電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