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彼時生命》岡田將生全裸被路人看光光


岡田將生害羞透露:「這場全裸戲是在住宅區裡面拍攝,當時有很多路人在附近走來走去,我想他們的眼睛應該都被我搞得很痛吧?!因為之前都沒有過類似體驗,所以在拍攝的時候,真的感到非常難為情,甚至快要哭了呢!」

雖然早在2009年,岡田將生就在《夏威夷男孩》獻出他的脫褲演出,在穿著上衣的情況之下,「下空」露屁換褲子。不過這回加碼挑戰全裸演出,可是讓他經歷了一番天人交戰,尤其在《彼時生命》開始後沒多久,觀眾就可以看到他一絲不掛地坐在屋頂上,就在大家還不在狀況內的時候,岡田將生緊接著又以「M字腿」姿勢,開始仰望天空想很多,一系列的「連續動作」可謂讓觀眾又驚又喜。

回憶起這個難以忘懷的拍攝經驗,岡田將生在受訪時害羞透露:「這場全裸戲是在住宅區裡面拍攝,當時有很多路人在附近走來走去,我想他們的眼睛應該都被我搞得很痛吧?!因為之前都沒有過類似體驗,所以在拍攝的時候,真的感到非常難為情,甚至快要哭了呢!」而在一旁的男配角原田泰造更是率先大讚:「別擔心,這是個水噹噹的屁股!」緊接著導演瀨瀨敬久也俏皮地加入誇獎行列:「是啊!真是個迷人又高級的屁股!」一連串針對他「高級屁屁」的誇獎評論,弄得岡田將生既害羞又焦急,連忙回應:「好了啦,別再這樣說了!一直屁股來屁股去,感覺很淫穢耶!」而他害羞不已的發言,更是笑壞了劇組一行人。想要一窺這個衝擊性畫面的觀眾,不妨進戲院透過大銀幕,享受更「大」的視覺震撼。

而在《彼時生命》當中,也有一場男女主角對著大海呼喊「你好嗎?」的段落,有觀眾驚訝這場戲的相似程度,竟與岩井俊二導演的《情書》經典場景不相上下,只是海景跟雪景之間的差異,於是紛紛討論這是否為瀨瀨敬久導演對《情書》的致敬?對此,瀨瀨導演坦承他確實觀賞過《情書》,不過他呼籲影迷別做過多聯想,因為男女主角在海邊呼喊的這句話,其實是日本殿堂級摔角選手「安東尼奧豬木」的名言,而他也算是全世界說「你好嗎?」最有名的人物之一。透過這句簡單的問候語,導演想藉此牽起人跟人之間的連結,並將人際關係的重要性傳達給所有觀眾,甚至是世界上的任何一個角落。值得一提的是,《彼時生命》當時在蒙特婁影展獲得「電影創新?」的時候,瀨瀨導演上台領獎也以這句話來問候評審及觀眾,博得滿堂彩。

(本新聞由蜜蜂工房藝能製作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