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卑南族為了自己的原音 願意給予更多的奉獻


由大學影展首映會揭開《很久》的全台巡演後,全台各地邀約的需求不斷提出,《很久》粉絲團的放映地點,幾乎每兩天就必須新增的放映地點,本周日將會在「板橋府中15」和「高雄電影館」放映,歡迎新北和高雄的朋友!

做為兩廳院第一齣音樂劇的要角們,南王部落的族人們不辭辛勞,攜家帶眷浩浩蕩蕩十幾個人,坐火車從台東上來,然後排兩天戲又回去,讓南王姐妹花直言,參與這部音樂劇的過程很辛苦。

  南王姐妹花在《很久》的紀錄片中談到:「排練的時間很緊湊,早上一大早進來,然後就一整天關在(音樂廳)裡面,每天就是這樣呼吸空調的空氣,然後一整天很緊張,回去又睡不著覺,都要靠吃安眠藥才能助眠。」而且他們不只是自己擔任演出,連同先生、孩子等家人,為了這齣音樂劇的演出,都一起在國家音樂廳登場。

  負責舞台的導演黎煥雄直言:「當初兩廳院知道這個劇的進行時,也希望多放一些舞台的東西進來,但事實上南王的這些鄉親,根本不可能有足量的時間排練。表演能力是一回事、經驗也是另外一回事,但是單單時間現實上就是不夠。」因此在排練的過程中,甚至也在台東找適合的場地進行排練,就是希望在有限的時間裡面,能夠再多排練幾次。

  胡德夫老師則說:「(辛苦)這不能抱怨的,既然要做一個事,卑南族就是這樣全力以赴、會挺到底。」甚至智博的爸爸生重病,他也還是為了這齣音樂劇繼續奮鬥,最後的登台前的禱告,其實族人們噙著眼淚、失眠和聲音沙啞,也要完成這個夢想,這就是卑南族的精神。

  本周日新北市的「府中15」下午14:40將會再次放映《很久》,本場次將會進行導演映後座談,高雄市電影館晚上七點整,也會有一場《很久》的放映活動,歡迎喜愛《很久》的朋友,走進戲院享用大螢幕讓您感動很久。


(本新聞由韶光電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