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桃姐》上映首日 劉德華感恩訪台謝票


《桃姐》(3月9日)全球同步上映,粉絲開心地說:「等好久,終於上映了!」劉德華特地在上映日來台灣感謝影迷;劉德華今日特地贈送台灣獨家的「桃姐面紙」給觀眾,希望觀眾用心感受《桃姐》的溫暖力量。感

橫掃威尼斯影展、金馬獎的華語強片《桃姐》今日(3月9日)全球同步上映,粉絲開心地說:「等好久,終於上映了!」金馬影帝劉德華特地在上映當日來到台灣,感謝影迷、粉絲的支持;該放映場次在本週三開賣時,短短數分鐘內一掃而空售完,可見劉天王的魅力。劉德華今日特地贈送台灣獨家的「桃姐面紙」給觀眾,希望觀眾用心感受《桃姐》的溫暖力量。

桃姐》片中講述了一對主僕之間的感人故事,提到與老人家相處的經驗,劉德華分享與父母互動的趣事,他說在父母面前自己是「什麼都說好,負責點頭,對於他們的要求都盡量去做。」他強調與老人家相處的重點是「讓老人家覺得他們在生命裡面是很重要的。」華仔舉例說:「如果家裡電視壞了,我就去問爸爸怎麼辦,他就說了一大堆,他很開心。」他還透露:「像對小孩一樣對待他們;比如母親患有糖尿病但又想吃糖,我會趁她不在家的時候,悄悄去櫃子裡,偷走一袋糖。」

桃姐》因主角Roger是電影監製,所以片中也開了電影圈中許多小玩笑。片中徐克、洪金寶、于冬等人客串演出,上演了一場戲中戲。徐克、劉德華等電影人一起「拐騙」投資老闆于冬,笑聲不斷。許鞍華表示當時聯繫徐克:「徐克一見到我就問:『大家都說我老是超支,妳劇本裡還讓我騙老闆,這樣不太好吧?』」許鞍華勸說徐克:「你現身說法,人家反而不覺得了啊!」打消了徐克的顧慮。

除了今日的影廳見面會,明天(3月10日,週六)下午1點,劉德華也將於SOGO忠孝館一樓門口出席「《我的30個工作天:桃姐拍攝日記》唯一簽書會」。《桃姐》改編自真實故事,講述Roger(劉德華 飾)與照顧自己長大的傭人桃姐(葉德嫻 飾)之間一段觸動人心的溫情。桃姐為Roger的家族工作了整整六十年,伺候過老少五代人,如今年事已高還中風,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將她送到養老院。Roger面對這位一直陪在他身邊的人漸漸衰老的同時,心中也產生不同的感觸,兩人間的溫暖從這時才開始真正展開。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