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惡人》染金髮 妻夫木聰青春告別


男主角妻夫木聰飾演真正的「惡人」——殺人犯,為他從影以來少數的反派角色,期待以《惡人》的表現,更讓觀眾看到他在演戲上的功力。

上個月深津繪里以《惡人》拿到蒙特婁影展影后一獎,該片將於11月中旬在台上映。片中男主角妻夫木聰飾演真正的「惡人」——殺人犯,為他從影以來少數的反派角色,妻夫木聰期待以《惡人》的表現,更讓觀眾看到他在演戲上的功力,妻夫木聰說:「過去大家熟悉的角色,性格上都比較正面;《惡人》並不是因為殺人犯角色吸引我,而是他的心理層次是非常複雜且真實;演來既壓抑又過癮!」在戲裡,妻夫木聰更是以金髮造型示人,角色熱愛網路交友,但實際生活卻不多話,話不多的性格更是考驗演技;導演李相日大讚:「妻夫木聰將邊緣人性格詮釋的太好,有時會讓我忘記他本人其實很陽光。」

片中妻夫木聰與深津繪里大談禁忌之愛,除了姊弟戀外,同時也是殺人犯與純樸的單身女性的結合,而兩人在戲中多場床戲,都是兩人突破以往尺度的呈現。《惡人》一片是改編日本作家吉田修一的同名小說,小說自出版以來,在日本已經獲得許多獎項,在台灣更獲得作家張大春、駱以軍等人的推薦。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