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惡人》赤裸揭露現代人的疏離與孤獨


風光橫掃本屆日本奧斯卡多項大獎的電影《惡人》,改編自芥川賞作家吉田修一同名小說,男女主角妻夫木聰與深津繪理以出色的演技同時獲得本屆的日本奧斯卡最佳男女主角大獎,緯來電影台將於7/17晚間九點全台首播。

妻夫木聰之前偶然機會讀到《惡人》的原著小說深受感動,還特別請經紀公司去調查翻拍版權歸屬,主動出擊爭取演出男主角,電影公司也願意等他拍完日劇「天地人」,終於讓他如願以償。為了演出土氣、陰沉的殺人犯,妻夫木聰還染了金髮,也特別抽空去工地見習建築工人的實際生活,導演李相日的要求嚴格,一場在工地拆屋的戲,妻夫木聰反覆拆了三、四天,才終於讓導演點頭OK。另外一場和奶奶樹木希林同桌吃飯的戲,導演先讓原本生疏的兩人在片場多次同桌吃飯培養感情,最後終於拍出那種令人動容的祖孫之情。導演大讚:「妻夫木聰將邊緣人性格詮釋的太好,有時會讓我忘記他本人其實很陽光。」妻夫木聰近期將投入1970年代風靡一時的青春漫畫翻拍電影《愛與誠》,戲裡與新崛起的人氣偶像武井笑大談純情愛戀。

女主角深津繪理廣受日本各年齡層觀眾喜愛,是《惡人》導演欽點的不二人選,她和妻夫木聰在戲裡一段深情卻絕望的姊弟戀,讓很多女性觀眾感動落淚。一場激情床戲突破她以往尺度,雖然兩人並非第一次合作,但妻夫木聰演出之前還慎重地跟她先道歉,此舉反而讓她心驚肉跳直追問「你到底想把我怎麼樣?」。深津繪理以出色的演技,先勇奪北美地區蒙特婁影展影后,再擊敗以電影《告白》入圍的松隆子,與妻夫木聰同時獲得本屆的日本奧斯卡最佳男女主角大獎,兩人上台領獎時激動到落淚。緯來電影台將於7/17(日)晚間九點全台首播這部深入刻劃人性罪與罰的日片《惡人》。

(本新聞由緯來電影台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