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演技實力深獲肯定 徐若瑄喜極而泣


《2010第二屆兩岸電影展》於苗栗盛大開幕了。現場嘉賓雲集,熱情的觀眾包圍記者會現場,為了就是一睹兩岸明星風采。苗栗縣林副縣長當場表示明年若條件許可,絕對支持兩岸影展再來苗栗舉辦

《2010第二屆兩岸電影展》於苗栗盛大開幕了。現場嘉賓雲集,熱情的觀眾包圍記者會現場,為了就是一睹兩岸明星風采。苗栗縣林副縣長當場表示明年若條件許可,絕對支持兩岸影展再來苗栗舉辦;而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主任委員??李行導演更是大力讚揚劉政鴻縣長對於文化活動的支持,使得兩岸影展得以順利推廣至外縣市,不再侷限於北部觀眾。連續贊助兩屆兩岸影展的英華達更是提到企業與社會責任的關係,表示企業贊助這樣文化活動回饋於社會是相當重要的工作,更希望兩岸影展可以長久辦下去,從群眾出發深根兩岸電影文化長遠發展。

今年參展影展水準比第一屆要齊全的多,從公佈索票開始,絡繹不絕的觀眾群湧入兩岸影展辦公室,不到幾天時間就將所有票券索取一空。對此,李行導演對未來兩岸對等電影文化發展感到相當樂觀,先前一再表示,希望藉兩岸影展的民間交流活動,逐漸平衡兩岸文化差異,綜合兩地觀眾品味,並且促成更多兩岸合拍機制的作品產生,使得未來兩岸的觀眾都能接受彼此電影內涵,創造極佳的票房,慢慢減少發生大陸電影在當地票房搶眼,引進台灣市場就慘賠情況。

苗栗縣今年致力於苗栗縣影委會成立,宣布每年提供兩千萬獎金補助電視電影拍攝計畫,此次躬逢兩岸影展盛會,要向全世界介紹好山好水好風光的客家山城??苗栗,並歡迎世界各國來苗栗取景拍戲。首先已經安排好大陸電影代表團幾項重要參觀拍攝景點如客家大院、桐花公園以及客家文化表演,絕對要讓團員們印象深刻。

今年大陸入圍影片共有六部,每部重要主創人員都主動積極安排來台交流事宜,殷切期待與台灣觀眾見面。其中團員還有台灣觀眾頗為熟悉的張鐵林,目前除了準備新作品拍攝外,更是希望藉此機會來台灣與電影從業人員認識,希望有機會來台灣拍戲。而昨天已經開始放映的《走路上學》、《額吉》兩部更是賺得不少觀眾淚水,其中不乏是新竹、台中兩地看到影片介紹特意趕過來的,紛紛表示好久沒有看到這樣類型的電影。現場QA情況反映熱烈,欲罷不能。

而今晚開幕片《星海》,更是許久有大銀幕作品的徐若瑄,美麗的身影一站上舞台頓時抹殺不少底片,現場觀眾更是尖叫連連,許多影迷們都是自發招集從台北下來,熱情瘋狂幾乎擠爆現場,而特別一提的是徐若瑄愛心不落人後,長期支助家鄉汶水國小,這些小朋友為感謝徐若瑄姐姐照顧他們,精心設計一段舞蹈表演,天真誠懇的表演,讓開幕記者會現場的氣氛達到最高潮。

徐若瑄表示《星海》是一部非常難得的音樂電影,而她也是第一次演出母親的角色,為詮釋好角色做了很多功課,希望兩岸觀眾的朋友們都能夠喜歡這作品。而一旁的李前寬、肖桂云導演更是頻頻點頭肯定徐若瑄的表現,讓徐若瑄當場感動落淚,現場頓時爆起如雷掌聲。

(本新聞由兩岸電影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