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兩岸影展精采刺激 乳牛驢子走著瞧


《 2010第二屆兩岸電影展》活動五月開跑,今年在苗栗縣長熱情邀約下,除台北場地外,也會在客家山城放映來自大陸的六部佳作。風格迥異,類型獨具,喜愛看電影的觀眾千萬不要錯過。

《2010第二屆兩岸電影展》活動五月開跑,今年在苗栗縣長熱情邀約下,除台北場地外,也會在客家山城放映來自大陸的六部佳作。除了先前介紹過的《星海》、《額吉》外,還有四部電影《鬥牛》、《走著瞧》、《鐵人》、《走路上學》,風格迥異,類型獨具,喜愛看電影的觀眾千萬不要錯過。

去年在金馬獎大放異彩的《鬥牛》,將會在本次影展放映,讓觀眾好好回味金馬獎影帝黃渤與乳牛九兒之間的感情,如何經歷戰爭炮火,相依為命。而跟《鬥牛》有異曲同工的《走著瞧》,則是改編自得獎的小說作品,又名《雙驢記》,該片講述文革時代,男主角知青馬傑與驢子的之間恩怨情仇,這頭驢子黑七生動誇張演技,種種惡整男主角情節,令人拍案叫絕。

而《走著瞧》是知名電視劇《金粉世家》導演李大為的第一部電影,創造內地超驚人的收視率。這部電影甫開拍就獲得各方關注,而男主角也是啟用新生代演員文章,五官神似台灣觀眾所熟悉演員黃磊,所以導演刻意讓黃磊客串演出文章中年的身影。女主角白靜也是備受看好的新生代女星,目前正與小梅蘭芳余少群拍攝《功夫.詠春》,這兩位演員將隨本片來台與觀眾見面。

好久不見的劉燁也有新作品《鐵人》,該片以黑白彩色影像、時空交錯手法展現兩代石油工人精神傳統與對話,展現無私的鐵人精神。飾演舊時代的王鐵人吳剛,則以這部片打敗《集結號》在金馬稱帝的張涵予,實力不容小覷,在內地上映時,有不錯的評價。巧的是女主角白靜也是《走著瞧》女主角,跟《鬥牛》的男主角黃渤,三人有感情糾葛。

導演彭家煌、彭臣有次讀到雲南少數民族溜索度江求學的故事,感動之餘毅然籌拍這部公益電影《走路上學》。故事是講一對感情很好的姊弟,弟弟總是羨慕姐姐每天可以溜索上學,但某天發生無力挽回的悲劇,導致弟弟瓦娃從此心生恐懼,不敢再上溜索一步。兩個小演員在戲外也是走山路上學,所以演來格外自然生動,讓有關單位可以去省思關懷偏遠地區的教育資源問題,而演出真誠善良老師的曹曦文演員,將與導演彭家煌來台與台灣觀眾分享拍片心得。

(本新聞由兩岸電影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