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0第二屆兩岸電影展》在苗栗


象徵兩岸電影重要交流的《2010第二屆兩岸電影展》於5月25日開跑,苗栗縣政府近年來致力於打造友善的影視拍片環境,傾力提供所有行政資源協助影視業者來苗拍攝影片。

象徵兩岸電影重要交流的《2010第二屆兩岸電影展》於5月25日開跑,苗栗縣政府近年來致力於打造友善的影視拍片環境,傾力提供所有行政資源協助影視業者來苗拍攝影片。今年特別獲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之邀,將《2010第二屆兩岸電影展》移師到苗栗舉辦,並選定國立聯合大學大禮堂展開全台首演。

苗栗縣政府於今天舉行記者會,由縣長劉政鴻與導演李行共同為本屆影展揭開序曲,
並且宣佈台灣女星徐若瑄所主演的《星海》為第二屆兩岸電影展的開幕片。本片由李前寬、肖桂云夫妻所共同執導,描述創造(黃河大合唱)音樂家的成長故事。徐若瑄為演好劇中寡母角色,不惜推掉代言機會,將一身白皙皮膚曬黑,精準詮釋出漁家女味道,更認真做許多清末民初時代背景研究,將自己閉關並隔絕所有現代科技方便產品,讓自己更融入角色。

巧的是,徐若瑄本身也剛好是苗栗泰安鄉人,親友們及粉絲團已經紛紛號召5月26日當天一起到場支持,原本在日本有工作的徐若瑄也特地為此飛回台灣,為兩岸影展活動增添閃亮星光。

5月28日更有FUN創意論壇豋場!主辦單位特地邀請到知名媒體人陳文茜與兩岸三大導演們一起對談,要與李行導演、侯孝賢導演以及大陸黃建新導演從電影鏡頭看社會關懷。難得的與談人物組合,相信屆時一定可以激發全新的火花,帶給觀眾全新看電影的視野與人文情懷。

(本新聞由兩岸電影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