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兩岸電影展熱映中 《匆匆那年》打先鋒


第七屆兩岸電影展於5/22晚間於光點華山電影館隆重開幕,大陸電影代表團由中國電影基金會理事長張丕民領團,多位大陸重要、具有代表性的導演包括顧長衛、張一白以及年輕導演如徐昂、松太加、青陽等導演出席。

開幕晚會現場氣氛熱烈 交流融洽
 
第七屆兩岸電影展於5/22晚間於光點華山電影館隆重開幕,大陸電影代表團由中國電影基金會理事長張丕民領團,多位大陸重要、具有代表性的導演包括顧長衛、張一白,以及年輕導演如徐昂、松太加、青陽等導演,還有新生代實力演員張魯一、潘陽、姜瑞佳等均特地來台參與盛事,文化部部長 洪孟啟也親自出席,與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主委 李行導演、電影基金會董事長朱延平導演共同點燈宣佈第七屆兩岸電影展正式開幕。
 
李行導演出席 感謝文化部當推手 
 
文化部部長洪孟啟相當關心兩岸電影的發展與合作,親自出席『兩岸電影展』開幕式,對此,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主委李行導演,特別感謝文化部的長期支持,『兩岸電影展』已經邁向第七屆,這七年來,『兩岸電影展』引進了許多大陸電影,見證了彼岸電影市場擴張成長的歷程,也同樣的推薦了許多台灣導演的作品,不少台灣電影人已經在大陸有了不錯的發展與成績,這都是『兩岸電影展』責無旁貸的使命。而中國電影基金會理事長張丕民也表示藉著『兩岸電影展』的合作,讓大陸與台灣的電影人在交流互動中不斷瞭解、相互學習、取長補短,並期待能因此催生出廣受影迷歡迎的電影作品。
 
彭于晏出席開幕片《匆匆那年》首映 暢談作品花絮 
 
兩岸電影展開幕儀式在點亮光球後,正式宣佈影展開幕,開幕片《匆匆那年》在男主角彭于晏的偶像魅力下,雙廳聯映均告滿座,現場粉絲對於彭于晏因為拍戲無法出席開幕都表示惋惜與體諒,在開幕片《匆匆那年》映後座談時,也紛紛對導演張一白提出許多關於彭于晏的問題,讓導演對台灣粉絲的印象實在太深刻;馮紹峰主演的《狼圖騰》也在開幕前夕所有場次全部完售,讓不少影迷為之扼腕。主辦單位表示影展期間,仍有開放現場售票,如果來不及上網預購的影迷們不用擔心,可以於影展期間前往戲院影展服務台現場購買。
 
兩岸電影展5/22至5/27於臺北光點華山電影館及今日秀泰影城舉行,現正熱映中。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