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徐若瑄當媽好辛苦 蘇有朋免費教鋼琴


一年一度母親節到了,《2010第二屆兩岸電影展》與全台灣影迷歡慶佳節,特別規劃兩部來自大陸,以母愛為主軸的電影《星海》、《額吉》,要全台灣的觀眾們一起感受母愛的偉大。

一年一度母親節到了,《2010第二屆兩岸電影展》與全台灣影迷歡慶佳節,特別規劃兩部來自大陸,以母愛為主軸的電影《星海》、《額吉》,要全台灣的觀眾們一起感受母愛的偉大。電影《星海》是由台灣一線女星徐若瑄領銜主演,素顏演出六歲孩子的母親,如何將兒子洗星海扶養長大,並擺脫賤民的階級的故事。《額吉》則是難得一見的蒙古風情電影,這二字意義則是蒙古民族稱呼母親的用語。

徐若瑄近年來人氣不減反增,不僅紅遍中港台兩岸三地,甚至又再度到日本引領風潮。這次演技大突破,演個六歲小男孩的媽,還親自演唱電影主題曲,相信絕對會讓影迷眼睛一亮。《星海》故事背景是澳門,徐若瑄是個寡婦,又是個「?家」身分,在民末清初的年代,是位階非常低的身分,不僅只能住在船屋上,更不許上學讀書。而她兒子星海,是個擁有音樂天份的孩子,可惜被埋沒,整個故事圍繞在母子倆艱苦的生活上,在受盡欺凌之後,如何出人頭地。《星海》也可以說音樂電影,全劇緊扣少年星海敏感的音感,使得處處皆是美妙的樂音,蘇有朋還特別客串演出音樂老師肖友梅,發掘星海音樂天份。

另外一部大陸電影《額吉》,是電影市場罕見的蒙古風情,是出生在內蒙古科爾沁草原的游牧民族導演寧才的新作品,剛好選在母親節這天於內地上映,先前內地媒體試映後,口碑極佳享有「2010年第一感恩大片」的美譽。

導演寧才有感現今電影充斥著血腥與暴力,故想拍一個孩童眼睛可以看的電影,最好還能結合內蒙古的草原文化,於是《額吉》一片誕生了,是講述六O年代上海3000名孤兒被送往內蒙古,被草原母親也就是額吉,用無私奶水撫養長大的故事。飾演額吉的女主角娜仁花,恰巧是導演的妻子,當初籌拍這樣子電影時候,很多人都不看好,但娜仁花說:「導演在劇本里寫到的愛,是人世間最溫暖的太陽。我完全被他的這種情懷和不顧一切感動了。」本片剛好選在母親節這天於內地上映,而兩岸影展的觀眾們則要耐心等到5/25,娜仁花也將隨本片來台參展。

(本新聞由兩岸電影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