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對換冤家》女導演月底來台!


一開年就有影人來台的好消息!法國去年春季的票房總冠軍電影《對換冤家》(Changing Sides),已確定獲選為2010年「台北國際書展」的開幕片,以呼應今年書展的「法國」主題。

一開年就有影人來台的好消息!法國去年春季的票房總冠軍電影《對換冤家》(Changing Sides),已確定獲選為2010年「台北國際書展」的開幕片,以呼應今年書展的「法國」主題。該片女導演芭絲卡布莎杜(Pascale Pouzadoux)亦將應邀於本月底(1/26)來台為台北書展揭開序幕,並強力推銷這部由她編、導,還興起客串了一角的溫馨喜劇新作。這部改編自法國熱銷小說,由法國女星蘇菲瑪索(Sophie Marceau)擔綱演出的《對換冤家》,是去年法國春季賣座冠軍的電影,該片以充滿趣味又深具寓意的劇情,在法國狂賣了將近五億台幣票房,再度證明了蘇菲瑪索獨霸法國影壇的天后地位。

蘇菲瑪索此次在《對換冤家》飾演一名愛發奇想的人妻,為了搭配這位「法國永遠玉女」,導演芭絲卡布莎杜還特別邀請到08年驚創法國影史票房冠軍的喜劇片《歡迎來到雪堤》(Welcome To The Sticks)男主角丹尼伯恩(Dany Boon),在片中飾演蘇菲瑪索可愛又憨直的老公,兩人攜手演出的無敵喜感,果然將觀眾逗得樂不可支,票房和口碑雙雙創下了佳績!也成為法國的知名娛樂雜誌「巴黎絕配」(Paris Match)的封面人物。

這部幽默喜劇《對換冤家》,劇情描述對生活充滿幻想的人妻安麗(蘇菲瑪索 飾),和她的老公雨果(丹尼伯恩 飾)結婚十年了,但兩人甜蜜的婚姻,卻因生活太忙碌而陷入了僵局。雨果專注經營他的器械公司,安麗則除了賣珠寶外,還得負責2個孩子和大小家務事,簡直忙得昏頭轉向…。安麗埋怨雨果從不關心她和孩子,雨果則認為安麗根本不會理家;在某次激烈爭執後,他們想到一個「和解」的好方法:兩人異想天開決定「對換身份」,並約好以一年時間,互相體驗彼此的角色…。然而,當安麗搖身成為管理一群男人的器械公司總裁,個性越來越阿沙力、也越來越「哥兒們」時,竟驚覺每天週旋於貴婦團推銷珠寶的老公,言談舉止竟變得越來越粉味、也越來越「娘」了…,過程笑料百出、令人捧腹!

這部去年法國春季賣座冠軍的喜劇《對換冤家》,以夫妻「對換角色」的趣味觀點,成功開創出一個嶄新並充滿異想的男女話題,也讓片中原本甜蜜恩愛的男女主角,在歷經了一連串風波後互相體諒包容,並重新找到了彼此的人生新定位…。由於《對換冤家》電影幽默俏皮又雅俗共賞,加上原著小說對當今兩性關係有諸多妙解,因而獲選為今年台北國際書展的開幕片。該片女導演芭絲卡布莎杜亦將應邀於本月底(1/26)來台為台北書展揭開序幕,並參加該片的首映會及映後座談,強力推銷這部由她編、導,還興起在片中也客串了一角的溫馨喜劇新作。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