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孟買的夏戀》不讓寶來塢電影專美於前


由印度裔導演約瑟夫‧馬修‧瓦吉斯擔任編導,深入孟買社會,以寫實手法,拍攝現代版公主遇上平民的愛情故事,在寶來塢電影大軍壓陣下,《孟買的夏戀》仍在國外影展闖出好成績

由印度裔導演約瑟夫‧馬修‧瓦吉斯(Joseph Mathew Varghese)擔任編導,深入孟買社會,以寫實手法,拍攝現代版公主遇上平民的愛情故事,在寶來塢電影大軍壓陣下,《孟買的夏戀》仍在國外影展闖出好成績,獲得《紐約印度影展》「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及「最佳女主角」三項大獎肯定。

從1992年的《歡喜城》(City of Joy),和2009年橫掃奧斯卡金像獎的《貧民百萬富翁》,到暢銷小說《項塔蘭》,這些影片和書籍的熱賣,使得孟買的貧民窟聲名大噪,也意外成為觀光熱門景點,但是身為印度的第一大城,孟買除了黑幫故事和貧困外,也充滿著想像與無限可能。

孟買的夏戀》描述三個年輕人,各自擁有不同理想,女主角潔塔是貌美的都會女性,在廣告公司擔任總監,她有個貴族男友傑迪,整天埋首寫作,夢想當個知名作家。而馬登是個毫無背景的小人物,他來孟買闖蕩天下,即使才華洋溢卻使他懷才不遇,直到他遇上自信的潔塔,三個人的生命有了交集,但是社會階級的差距,卻讓友誼備受考驗。

這部電影猶如導演約瑟夫的回憶錄,他說「孟買」是個誘人的夢,在他小時候,就曾嚮往要到大城市發展,而今他的生活重心雖在美國,但是家鄉的快速變遷,仍提醒他不要放棄童年的夢想,於是他開始拍紀錄片,從中培養深厚的視野,當第二部作品在日舞影展首映後,約瑟夫的夢想也快速成形,於是他開始寫劇本,打算拍一部以孟買為主題的電影,來實現逐夢計畫。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