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巨星風采 閃耀金馬


今年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8日在臺北縣的縣政大樓舉行,將由東風電視台立即實況轉播。多年未參加頒獎典禮的金馬影后張曼玉,也在主席侯孝賢的力邀之下,應允來台擔任頒獎嘉賓

今年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8日在臺北縣的縣政大樓舉行,將由東風電視台立即實況轉播。多年未參加頒獎典禮的金馬影后張曼玉,也在主席侯孝賢的力邀之下,應允來台擔任頒獎嘉賓,距離她上次參加來台參加金馬獎已經九年了。

入圍六次,得獎五次的金馬影后張曼玉,自從1989年以《三個女人的故事》獲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後,也陸續以《滾滾紅塵》、《阮玲玉》、《甜蜜蜜》以及《花樣年華》等片,將五座金馬獎抱回家,是金馬史上獲獎次數最多的影后。

進入演藝圈超過25年的張曼玉,參與了75部影片的演出,精湛的演技實力,深獲各國際與華語影展界肯定。1992以《阮玲玉》一片成為柏林影展影后,成為首位獲得此殊榮的華語女演員。2004年也以《錯的多美麗》榮登坎城影展影后,可說是影后中的影后。

除了張曼玉確認受邀出席金馬獎之外,許多重量級導演與影人也答應共襄盛舉,金馬獎的熱度將引爆影迷的熱情,頒獎典禮勢必成為華人影壇的矚目焦點。

(本新聞由金馬執行委員會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