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明天的黎明》文森培瑞茲下月三度訪台


知名法國影星文森培瑞茲超級「愛台灣」,繼1994與2002年兩度訪台後,這位以電影《瑪歌皇后》(Queen Margot)廣獲台灣觀眾喜愛的人氣男星,確定將於下月11日第三度造訪寶島

知名法國影星文森培瑞茲(Vincent Perez)超級「愛台灣」,繼1994與2002年兩度訪台後,這位以電影《瑪歌皇后》(Queen Margot)廣獲台灣觀眾喜愛的人氣男星,確定將於下月11日第三度造訪寶島,為他將在金馬影展首演的電影《明天的黎明》(Tomorrow At Dawn)宣傳,而本片導演丹尼斯德古(Denis Decourt)則預計晚一天抵達。兩人屆時除將一同參與電影公開宣傳活動,也會出席電影的映後座談,讓影迷可近距離感受巨星風采!

文森培瑞茲在1994年曾為當年金馬影展開幕片《瑪歌皇后》首度訪台,2002年又帶著首度執導的劇情長片《天使的肌膚》(Once Upon An Angel)二度來台參加金馬影展,並受邀擔任金馬獎頒獎典禮嘉賓,對寶島的熱情留下深刻印象。今年他與《琴謎變奏曲》(The Page Turner)導演丹尼斯德古合作的新片《明天的黎明》在坎城影展廣獲好評,並順勢獲選金馬影展「年度熱門電影」觀摩片,造就了他三度訪台的契機。有趣的是,目前正在法國趕拍新片的文森培瑞茲,原先以行程滿檔為由拒絕了訪台之邀,當導演丹尼斯德古輾轉得知此事後,隨即拍胸脯保證代為力邀;盛情難卻之下,文森培瑞茲最後欣然同意撥空來台,並承諾將以豐富的訪台經歷,帶導演丹尼斯德古好好領略寶島風情。

文森培瑞茲此行預計11日上午抵台,13日晚間離開,短短三天的行程除為電影宣傳,也將出席12日晚間的映後座談,與金馬影迷面對面暢談新片《明天的黎明》。由文森培瑞茲所主演的電影《明天的黎明》,是法國新生代名導丹尼斯德古的最新力作,片名取材自法國第一詩人雨果一首思念親人的同名小詩,描述一個卓越的鋼琴家馬修(文森培瑞茲 飾),因為過度專注工作而忽略了家人。當婚姻碰上瓶頸,他決定暫時搬回老家,沒想到卻因緣際會參與了弟弟保羅(比利時男星 傑若米何涅Jeremie Renier 飾)所熱衷的一種歷史聚會,並意外被捲入300年前的一場戰役對決,就在他面臨生死存亡之際,才猛然發現「打虎要靠親兄弟」,親情才是人生最重要的東西…。

過往古裝扮相聞名的文森培瑞茲,在電影《明天的黎明》化身為橫跨300年的拿破崙時代勇士,以兄弟親情協力面對外患挑戰,英姿挺拔表現亮眼;而音樂家出身的導演丹尼斯德古,則為電影挹注了多首悅耳的鋼琴協奏曲,彷如一首揉合了音樂、歷史與親情的交響詩,發人省思之外又令人動容,並在今年一舉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