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馬影展向文英致意


《2009台北金馬影展》系列活動,今日(10/30)於臺北縣政府正式起跑,由臺北縣長周錫瑋、金馬影后楊貴媚、以及藝人許傑輝共同揭幕。並宣佈將以系列影片播映,向已故藝人─令人懷念的文英阿姨─致意

2009台北金馬影展》系列活動,今日(10/30)於臺北縣政府正式起跑,由臺北縣長周錫瑋、金馬影后楊貴媚、以及藝人許傑輝共同揭幕。並宣佈將以系列影片播映,向已故藝人─令人懷念的文英阿姨──致意:首波活動將在文英阿姨的家──板橋─登場,甫於今年七月正式啟用的板橋萬坪公園上,將播放適合闔家觀賞的《熱帶魚》、《魔法阿媽》,讓民眾在微涼的秋夜,透過影像再次溫習文英阿姨的精湛演技。

臺北縣長周錫瑋首先讚頌文英在演藝界的傑出貢獻,更以大家長的身分,熱情邀請所有人參與在板橋萬坪公園舉辦的戶外放映活動,用歡笑向文英阿姨告別。縣長同時盛讚許多精采電影記錄了臺北縣最美妙的時刻-《悲情城市》裡的九份、金瓜石,淡水夕照下《不能說的秘密》,以及入圍2009東京國際影展的平溪鄉《台北飄雪》。除此之外,第四十六屆金馬獎入圍影片劇照展,也自即日起於臺北縣政府行政大樓一樓舉行,縣長周錫瑋微笑表示,有信心舉辦一場最盛大、最令人叫好的金馬獎頒獎典禮。

與文英情同母女的楊貴媚,特別趕在前往法國擔任里昂亞洲電影節特別嘉賓前,出席這項紀念文英的活動。談起文英不拘小節但又溫暖大度的包容性格、以及自然平實的演技,楊貴媚感慨萬千;回憶起文英過往拍電影的經驗,她笑稱:「拍戲最怕的就是小孩和動物,文英全遇上了」。文英最怕的動物是蛇和老鼠,但拍攝《熱帶魚》時,她得頂著百餘條道具小蛇在頭上,當時她略微沉思,為了年輕導演(陳玉勳)的拍攝理念,牙一咬就拍了,提攜後進的用心不言可喻;而在《稻草人》中,為戲佩戴特製的假眼球,為了配合導演安排戲中的小孩演出,她忍痛超時佩戴假眼球,險些失明,在在顯示出文英阿姨敬業又體貼的性格。

除了金馬獎入圍影片劇照展、懷念文英系列活動外,縣長周錫瑋還邀請縣民一起來當金馬獎評審,參與金馬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活動的縣民,將可搶先觀看五部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的電影:《》、《不能沒有你》、《如夢》、《鬥牛》、《瘋狂的賽車》,一起用選票決定今年金馬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的得主。原訂的三重天台場次,因觀眾反應熱烈,主辦單位特地於下週末(11/7、11/8)於中和國賓影城加映。

戶外放映除了有在板橋萬坪公園的文英阿姨影片放映外,在11月21、22日,還會在八里左岸接續登場,獨家訂製的金馬巨型充氣螢幕,將播映口碑滿點的正港台灣電影《囧男孩》、《不能沒有你》。同時配合今年金馬向『攝影師』致敬的主題,還將舉辦【透過攝影師的眼睛看電影】電影放映,並邀請知名攝影師現身說法,與影迷近距離座談。所有系列活動將從即日起在臺北縣陸續登場,直到11月28日於臺北縣政府舉辦的金馬獎頒獎典禮暨星光大道達到高峰!

(本新聞由金馬執行委員會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