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馬電影學院 再添重量級教授


金馬獎首度舉辦的「金馬電影學院」,師資傲視國際。電影學院校長侯孝賢,今日拜訪知名導演蔡明亮,親手送達教授證書,加上日前也已熱情答應共襄盛舉的李安,三大名導首度聯手

金馬獎首度舉辦的「金馬電影學院」,師資傲視國際。電影學院校長侯孝賢,今日拜訪知名導演蔡明亮,親手送達教授證書,加上日前也已熱情答應共襄盛舉的李安,三大名導首度聯手,還有國際級幕後人員李屏賓(攝影)、廖慶松(剪接)、杜篤之(錄音)傾囊相授,讓金馬獎除了有鼓勵產業的競賽、培養影迷的影展,又多了教育與傳承的新任務。

知名導演侯孝賢上任金馬執委會主席後,各界都充滿期待,他也不畏辛勞,以金馬電影學院校長的身份,廣發英雄帖,今(8/20)日特地親自將學院的教授證書,送到導演蔡明亮手上,兩人難得坐下喝杯咖啡,暢談電影,對於將在金馬電影學院傳授各地華人新秀導演技巧並分享創作心得,都十分慎重、期待。而向來支持金馬獎不遺餘力的導演李安,也已同意特地回國加入金馬電影學院的師資行列。

侯孝賢表示,能在頭角崢嶸的國際影壇走出自己的風格並堅持下去,是件不容易的事,他很高興能邀得蔡明亮加入金馬電影學院,共同為培養下一代創作者盡份心力;他同時希望蔡明亮能帶著應羅浮宮邀請而拍攝的新片《》也來報名金馬獎。目前兩岸三地影片報名情況十分踴躍,預估今年的競爭將更加激烈,也更具可看性。

(本新聞由金馬執行委員會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