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霓虹心》北一女中學生歡喜尖叫迎接


即將於12月4日在台上映的瑞典台灣跨國合作電影《霓虹心》,日前導演劉漢威與瑞典男主角路威帕莫(Ludwig Palmell)抵台宣傳。

即將於12月4日在台上映的瑞典台灣跨國合作電影《霓虹心》,日前導演劉漢威與瑞典男主角路威帕莫(Ludwig Palmell)抵台宣傳。該片描述了兩名不同國籍的男孩:黃河與路威帕莫情竇初開的青澀心情,而碰巧兩名演員又十分年輕,尤其是瑞典來的路威帕莫,目前也正在高中就讀,這次還是趁著學校放假來台宣傳。導演特別帶著這兩名年輕演員到北一女中,除了希望把影片介紹給這些優秀的高中女生外,也希望藉機了解女高中生對於《霓虹心》這部電影的反應。

導演劉漢威與瑞典男主角路威帕莫抵台已經三天,這幾天的行程裡,除了通告滿檔以外,瑞典小男孩路威也一圓遊歷台北的夢想,除了到龍山寺拜拜,祈求影片票房長紅外,聽聞龍山寺的月老十分有名,也不免向月老祈求感情順遂,路威雖然不會說中文,但是也依從工作人員的指示,向月老報上姓名、出生日期與地址,希望遠在台灣的愛神能夠保佑。

而《霓虹心》裡面雖然描述的是一段同性間情竇初開的異國戀曲,不過導演與演員們卻希望能夠把這種情竇初開的喜悅與青澀感也介紹給女性年輕觀眾,因此今天特別將兩名年輕的男主角黃河與路威帶進北一女校園,與這群女高校生面對面,從瑞典來的路威雖然比較不熟識,但已經有許多女同學透過網路與新聞認識他,許多女生對於他年紀輕輕就能夠支身一人到台灣拍片感到很不可思議,也覺得他十分有勇氣。而黃河之前也以《危險心靈》擄獲了不少年輕女影迷的心,這次唯一的一場校園活動,接洽的老師還特別轉達女學生們希望黃河一定要來的期望,當電影公司跟校方確認黃河可以出席的時候,許多老師們馬上跳出來幫忙宣傳活動,支持的衝勁令導演十分感動。

原本黃河還不相信自己在高中女生之間會如此受歡迎,一直到踏進校園的那一剎那,發現整個演講廳充滿了女粉絲,三人一踏進演講廳,女學生們立即以高分貝的尖叫聲迎接,來展示她們的熱情。有大膽的女學生問路威:「你會找黃河當你的男朋友嗎?」路威跟黃河馬上羞紅了臉,路威馬上說:「應該不會當男朋友,但絕對會成為最好的男性朋友!」而現場有女學生一見到黃河馬上失神告白:「你好帥!」也讓黃河十分害羞,而拍照的時候只要宣傳一要求黃河搭一下女生的肩膀,女孩子就會立即開心尖叫,讓黃河總算相信了自己在高校女生之間的魅力。

影迷見面會結束之後,有熱情的女影迷衝向路威,要與他擁抱,而路威也一一接受,沒想到索擁的女生排山倒海而來,讓老師不得不向前提醒大家快上課了,大家才意猶未盡的離開。

對於這段異國同志戀曲,其實兩個大男生演出時有點尷尬,因為拍攝時兩人並不熟識,就要有如此親密的接觸,其實需要做很多心理建設。因此導演劉漢威在導戲的時候,特別告訴兩名大男孩,不要將焦點放在「同性」上,而把這段感情想成一種情感上的依靠。而現在問起兩名演員,到底片中的兩個男生角色是否真正相愛呢?路威說,他相信片中的維特是深愛著黃河所飾演弟弟這個角色,而這段感情之所以可貴,是因為他們為自己的感情找到了另一種可能性,並且沒有抵抗這種可能性的發生。而這種感情的純粹,也許正是影片感人的所在。

在北一女中,除了導演與兩名演員熱情的與女高校影迷互動,瑞典來的路威也首度嘗試了台灣簽名會的盛況,工作人員虧他:很少一下子寫這麼多次自己的名字吧?靦腆的他點頭稱是,不過在瑞典知名度日增的他,日前才在瑞典被選為最有潛力的十大年輕演員第一名,看來不久後他就會跟黃河一樣,在演藝事業上站有一席不可動搖的位子,到時他可得更適應影迷索取簽名的舉動呢!

而《霓虹心》今晚也為第一屆台北縣電影藝術節開幕,開幕酒會上除了邀請導演劉漢威、演員路威帕莫與蔡振南出席外,台北縣政府也邀請了不少知名影人如導演張作驥、演員陸弈靜、李康生等人出席。《霓》片的導演劉漢威之前有看過張作驥導演的《美麗時光》並且十分喜愛,之前也在國際影展的場合與他交談過,這次特別藉著這次電影節開幕的機會,向偶像介紹自己的第一部長片,與自己喜愛的導演相見歡。

(本新聞由威像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