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非誠勿擾》台味十足


舒淇和徐若瑄兩位走紅國際的台灣女兒早在11年前電影《超級無敵追女仔》中便攜手合作,由於當時徐若瑄首次到人生地不熟的香港拍片,個性熱情豪爽的舒淇在當時便以台灣人的身份對徐若瑄諸多照顧

舒淇和徐若瑄兩位走紅國際的台灣女兒早在11年前電影《超級無敵追女仔》中便攜手合作,由於當時徐若瑄首次到人生地不熟的香港拍片,個性熱情豪爽的舒淇在當時便以台灣人的身份對徐若瑄諸多照顧,兩人因此成為無話不說的好姐妹。而後,徐若瑄除歌唱外在填詞創作上所展露的才華令人驚艷,成為公認的「創作才女」;而舒淇以出色的演技在香港打拼、走紅中國、揚名國際影壇,日前在坎城擔任評審時,更以獨特的東方之美風靡全球。因工作而分隔兩地的好姐妹,一直到11年後的現在,舒淇與徐若瑄這對好姐妹在馮小剛的新片《非誠勿擾》中才再度攜手合作,片中舒淇、徐若瑄展現了台灣女星婉約、靈秀氣質,和劇中其他大陸美女精明強悍氣質孑然不同。徐若瑄飾演溫柔多金卻珠胎暗結的徵婚者,與葛優徵婚面談時,早徐若瑄一步認識葛優的舒淇,竟好整以暇的坐在一旁跟葛優眉來眼去,可憐的徐若瑄被夾在中間渾然不知,最後還慘遭葛優以「生孩子這種事,我還是想要自立更生不接受外援」的理由拋棄。兩個好姐妹演起這場趣味橫生的戲碼,再加上坎城影帝葛優同場飆戲,結束後三人都大呼過癮。被問到如果和好友同時愛上一個男人怎麼辦?性格衝動的牡羊座舒淇和浪漫雙魚座的徐若瑄,竟異口同聲的放聲大笑,給了同樣的回答:『哈哈哈…這樣子啊,那我應該就會就放手給她吧!』

非誠勿擾》是以《天下無賊》、《夜宴》等片揚名影壇的大陸導演馮小剛的新作,改編自台灣導演陳國富執導、劉若英主演的《徵婚啟事》,描述敘述國民影帝葛優所飾演的「剩男」-秦奮從海外留學歸國後,到了四十多歲秦奮仍是單身一人。表面上看起來實際的他,其實內心存在著種種對愛情的浪漫想法,始終相信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真愛。異想天開的在網路上刊登了洋洋灑灑近千字的徵婚啟事,吸引了多位帶著不同心事的女性前來邂逅…在大陸上映後,更是破天荒以愛情喜劇之姿打破影史票房紀錄,以16億的票房紀錄奪下冠軍寶座。片中剩男、敗犬話題,生動描寫當代華人男女感情追逐尋覓的狀況,也帶起全新的社會話題。本片在日本北海道取景,因而帶起陸客到日觀光熱潮。《非誠勿擾》所造成話題旋風不論是帶動觀光、口碑延燒、票房賣座程度,皆與台灣的電影奇蹟《海角七號》是如出一轍。《非誠勿擾》的魅力,也讓才子蔡康永的為電影站台推薦,拍攝了”導演版”、”剩男敗犬版”兩個版本的廣告,呼籲台灣觀眾進戲院感受這股風靡全華人世界的馮式幽默,兩個版本的廣告即日起皆可以在捷運LCD看到。

為了宣傳《非誠勿擾》,導演馮小剛和舒淇也應片商邀請,特地來台進行一連串的宣傳。馮小剛上回來台灣,是應金馬影展邀請出席頒獎,豪放不羈的馮小剛導演初次嚐試「台灣國寶」檳榔、長壽煙便愛上這款”本土味”,主辦單位為了這次馮小剛導演再次來台,特別準備「菁仔」、「白長」款待佳賓。而台灣女兒舒淇,長期在國外拍片久未返台,主辦單位除準備蚵仔煎、當季水果等台灣道地美食讓她一解相思。

(本新聞由秀泰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