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榮耀血戰》國家的光榮


本週非常難得的有兩部同樣命名為「血戰」的電影在台上映,一是由韓星全智賢首次進軍好萊塢的商業片《血戰:最後的吸血鬼》,另一則是搶搭世運風潮,並創下匈牙利影史紀錄的愛國電影《榮耀血戰》

本週非常難得的有兩部同樣命名為「血戰」的電影在台上映,一是由韓星全智賢首次進軍好萊塢的商業片《血戰:最後的吸血鬼》,另一則是搶搭世運風潮,並創下匈牙利影史紀錄的愛國電影《榮耀血戰》,兩部風格、內容大不相同,也給了觀眾這個週末看電影不同的選擇。

血戰:最後的吸血鬼》改編自日本暢銷恐怖動畫,敘述一名16歲日本高中生,但清純無邪的外表下,其實藏著修煉已超過400年的靈魂…。除了好萊塢的場景和特效不可少之外,這也是全智賢首次獨挑大梁的好萊塢作品,雖然大家對於她的電影作品可能還停留在《我的野蠻女友》,所以對追求感官刺激或是喜愛全智賢的觀眾是值得一看的週末電影。

相較之下匈牙利電影《榮耀血戰》的電影元素就多元化了些,不但有刺激的奧運水球比賽場景,氣勢磅薄的戰爭場面,當然也有令人動容的愛國情操及愛情故事。此部改編自1956年真實歷史事件,講述世界水球冠軍的匈牙利隊伍如何在1956年國家被蘇聯侵佔,列國沒有伸出支援的情況下,他們如何忍辱負重、遠離家園,在另一個戰場下爭取屬於他們、屬於國家的光榮。


榮耀血戰》在國際參展也頻頻入圍如《柏林影展特別獎Berlinale Special》、《曼谷國際電影節開幕片》、《坎城影展正式觀摩》、《愛丁堡電影節正式觀摩》及《都柏林影展正式觀摩》等。連名政治評論家胡忠信先生看完本片後也讚不絕口,大力推薦。

(本新聞由東暉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