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非誠勿擾》鼓勵適婚男女大膽追愛


《非誠勿擾》是以《天下無賊》、《夜宴》等片揚名影壇的大陸導演馮小剛新作,改編自台灣導演陳國富執導、劉若英主演的《徵婚啟事》

非誠勿擾》是以《天下無賊》、《夜宴》等片揚名影壇的大陸導演馮小剛新作,改編自台灣導演陳國富執導、劉若英主演的《徵婚啟事》,描述敘述國民影帝葛優所飾演的「剩男」-秦奮,表面上看起來實際的他,其實內心存在著種種對愛情的浪漫想法,始終相信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真愛。在網路上刊登了洋洋灑灑近千字的徵婚啟事,吸引了多位女性前來邂逅…以一愛情喜劇之姿16億的票房紀錄奪下影史票房冠軍寶座。片中剩男、敗犬話題,生動描寫當代男女感情追逐尋覓的狀況,也帶起全新的社會話題…

非誠勿擾》在大陸賣出好成績,片商原本擔心台灣和大陸的文化差異會讓觀眾有隔閡,沒想到幾場試片活動下來口碑出奇的好,觀眾紛紛表示”只有好看,沒有第二句話”、”劇本絕妙,演的太好了! 又好看又感人” 、”看完心情超好!太好看了!快點上映吧!”觀眾印象最深刻的部分,都是葛優向舒淇示愛的逗趣台詞,像是『用順眼這詞兒就低估你啦,你得算是秀色可餐,人潮中驚鴻一瞥,嫁到皇室去都不輸給戴安娜的那種。』『有的人是情人眼裡才是西施,不過份的說,仇人眼裡你都是西施』,再加上近期熱烈討論的”剩男、敗犬”話題,都在網路上造成相當大的迴響,這樣的盛況幾乎可比當初《海角七號》上映的討論熱潮,更有網友仿效秦奮的徵婚文字,上網徵友一起看《非誠勿擾》『你要想看激情電影就別來了,你要想找一電影老學究就別見了。貝克漢和聖西羅那種才貌雙全的郎君,是不會來徵你看電影的。沒期待您長得跟蘋果日報示意圖一樣,看一眼就想讓人貼在就可板。外表時尚內心保守,身心都健康的一般人就行,要是多少還有點放浪那就更靠譜了。人品七三開,不算老實但天生膽小,上人不犯法,我也下不去手。有意者回信,非誠勿擾。』100%的超優質口碑,讓片商無畏大規模侵台的好萊塢強片《變形金剛:復仇之戰》,信心滿滿的大膽將檔期安排在6/23同檔上映,除了希望能將優質的電影推廣給更多台灣觀眾欣賞,也讓本周到戲院的觀眾能有不同的選擇。導演馮小剛來台宣傳《非誠勿擾》時,一向都很關心台灣市場的馮小剛特別在意觀眾對《非誠勿擾》的反應,直拉著工作人員追問《非誠勿擾》在哪幾間戲院上映? 觀眾看完片都說了些什麼話? 當台灣工作人員告訴馮小剛《非誠勿擾》試片口碑極好,這次宣傳的重點將放在口碑傳遞,讓片子本身來說話。導演一聽到觀眾喜歡《非誠勿擾》,笑的嘴都合不攏,直問說如果口碑很好,是不是可以像《海角七號》一樣,上映後再多幾家戲院映演?

被問到關於本人和電影角色相似度的看法時,舒淇當年曾經在媽媽幫忙安排的相親場合“落跑”,而拍完《非誠勿擾》後舒淇被問到這個問題時直說:『看緣份囉!我很喜歡敗犬女王,也覺得單身沒什麼不好的,如果有合適對象來我不會抗拒』而影帝葛優,在《非誠勿擾》裡把幽默、浪漫又有點痞氣的秦奮演的活靈活現,但是接受訪問時,葛優卻表示他和秦奮完全是不同人:『戲裡好玩的臺詞、爆笑的段子、追女孩子的浪漫招數,都是導演的想法,我只負責演』。這話題轉到導演馮小剛身上,個性率直的導演大方承認說:『《非誠勿擾》是我熟悉的這個年齡段的人的心態。我想做很不同的事,富小子、窮小子都要失戀,也都有機會美好收場。』

(本新聞由秀泰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