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男色多瑙河》男星盧卡連奪六影帝


俗話說:「要抓住男人的心,先要抓住他的胃」,義大利影帝盧卡里奧奈洛在下週(6/19)即將上映的新片《男色多瑙河》就是想用美味的義大利麵,來搞定他愛的男人

俗話說:「要抓住男人的心,先要抓住他的胃」,義大利影帝盧卡里奧奈洛(Luca Lionello)顯然深諳此道。這位以《受難記:最後的激情》(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一戰成名的義大利影帝,在下週(6/19)即將上映的新片《男色多瑙河》(Cover Boy)中,就是想用美味的義大利麵,來搞定他愛的男人──來自羅馬尼亞的國寶級舞星愛德華嘉畢亞(Eduard Gabia)。片中他不但煮麵給他愛的男人吃,還陪著男友一起吃麵的深情畫面,打動了不少女性觀眾的心。

盧卡里奧奈洛可說是大器晚成的義大利演技派影星,雖然他早在20歲出頭即跨入影壇,卻直到四年前與「梅伯」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合作了電影《受難記:最後的激情》(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才以「猶大」一角打響了名聲。不過背負「原罪」的聲名顯然並不好受,為了扭轉外界的印象,盧卡里奧奈洛在《男色多瑙河》裡完全改頭換面,搖身成為一位苦苦求愛的癡情男同志。由於盧卡里奧奈洛本就擁有一手好廚藝,這份由他親自烹調、美味又深情的「示愛麵」,當然讓現場劇組人員讚不絕口!盧卡里奧奈洛在《男色多瑙河》不但為了男友親自下廚,甚至當男友在大啖他拿手的義大利蕃茄麵時,他更在旁陪伴,並用手撕鮮美羅勒葉給男友入麵提味,溫柔深情的眼神和舉動,感動了不少女性觀眾。

盧卡里奧奈洛在《男色多瑙河》裡,飾演在羅馬火車站工作的清潔工米克雷,他起初因為發自好心,收留了流浪異鄉的羅馬尼亞青年伊旺(愛德華加畢亞 飾),之後卻情不自禁地對他深深著迷…。為了博得伊旺好感,米克雷於是每每為他奉上自己最拿手的義大利麵,濃情蜜意的貼心呵護,使兩人間的曖昧情愫逐漸升溫…。有著很好感情的兩人,於是決定:他們要一起在有「世界最美麗地方」之稱的「多瑙河三角洲」對岸,共同開一家屬於他們的義大利餐館…。

盧卡里奧奈洛在電影《男色多瑙河》的深情演出,被譽為是他從影以來最成功的代表作,甚至隨著電影的廣獲好評,持續在全球發燒。盧卡里奧奈洛更因此連續奪下「西班牙電影獎」、「巴塞隆納電影獎」以及「羅馬尼亞影展」等總共六座影帝大獎,徹底擺脫了「猶大」的包袱。《男色多瑙河》是去年義大利最重要的電影之一,全片不僅橫跨義大利羅馬與羅馬尼亞拍攝,更將已被聯合國列為文化遺產的「多瑙河三角洲」美景盡收眼底。《男色多瑙河》被譽為是義大利版的《春光乍洩》,片中兩個男主角不悔、真摯的愛情,就感動了不少女性觀眾,全球同志更是私下奔相走告、戮力推薦。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