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北電影節城市愛情座談會 與影迷大談禁忌


愛情是電影裡亙古不變的主題,今年台北電影節更準備了許多精彩的愛情電影,要讓影迷在歡笑與淚水中再次體會愛情的真諦!

愛情是電影裡亙古不變的主題,今年台北電影節更準備了許多精彩的愛情電影,要讓影迷在歡笑與淚水中再次體會愛情的真諦!為了回饋影迷,《2009台北電影節》將在6月14日下午在台北光點,舉辦一場「台北電影節看城市愛情與時尚」講座,台北電影節閃亮之星溫昇豪與柯佳嬿也將出席,大談他們的愛情經驗與看法!

除了同志之愛,今年台北電影節有一部話題電影談禁忌的愛,前東德導演安卓爵森的《極樂九重天》,此片談的是七十歲老人的火熱婚外情,有直接而熱烈的性愛場面,本片去年在威尼斯影展首映後,七十歲老人的性與愛變成為媒體廣泛討論的話題!更逗的是,導演在劇情間穿插七十歲的女主角在與丈夫和情人雲雨之後,若無其事地與其他老太太坐在一起唱歌,做女紅,彷彿在暗示其實老人家也有著不為年輕人了解的情慾生活!

兩人世界的愛情多加入另一個人,當中的多疑、猜忌、抉擇與痛苦是愛情電影更加豐富的因素,今年台北電影節開幕片《陽陽》以及典藏柏林主題裡的「橋下戀曲」都是講三個人的愛情故事,《陽陽》電影中,面對母親再嫁,學姐為自己姐姐,兩人還愛上同一個人的陽陽,該如何面對自己的傷痛?而「橋下戀曲」則是兩個男人同時愛上一個女人,電影風格頗有法國導演尚雷諾之風,影迷不妨比較一下。

幸福的彼端》是一部溫馨感人的愛情小品,劇中人物只是過著平凡生活的小夫妻,導演以細膩的手法,將日常生活中微弱的希望之光清楚呈現,述說一對永不分離的夫妻,追尋著重生希望與生存勇氣的故事,而《蘿拉快跑》的主角蘿拉則是「為愛跑天涯」,為了收拾混混男友闖出來的禍四處奔波,不只有趣也非常感人。

圖班嫁給我》裡,哈薩克青年阿薩努力展開他的求婚大作戰,只可惜他過去的海軍生涯,似乎無法打動住在沙漠裡圖班一家人的歡心,阿薩該怎麼辦?哈薩克導演德沃茲佛用非職業演員,拍出一部幽默動人的電影。《熱舞夏日》當年上映時創下票房佳績,電影原聲帶也在市場賣到缺貨,敘述一個陽光燦爛的夏日,當12個美眉碰上11個帥哥一起聯誼,在前往波羅的海度假海灘的路上,熱情歌舞、一路歡唱,最後會出現幾對佳偶呢?比寶萊塢更殺的東德青春浪漫歌舞靚片,一起來高歌「Hot Summer」!

(本新聞由台北電影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