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練‧戀‧舞》高雄慈善首映會


《練‧戀‧舞》於19日在高雄市的大遠百威秀舉行全省巡迴首映的第二站-高雄慈善首映,金馬獎導演郭珍弟、男主角張孝全和女主角蔡淑臻均盛裝出席,高雄市的大家長陳菊女士也亮眼現身,呼籲高雄市民要以行動支持國片

即將再一週3月27日上映的電影《練‧戀‧舞》於19日在高雄市的大遠百威秀舉行全省巡迴首映的第二站-高雄慈善首映,金馬獎導演郭珍弟、男主角張孝全和女主角蔡淑臻均盛裝出席,高雄市的大家長陳菊女士也亮眼現身,呼籲高雄市民要以行動支持國片,希望每年都能夠再創國片奇蹟。

電影《練‧戀‧舞》是一部以幽默和無厘頭的方式來呼籲社會大眾要關懷身邊老人的電影,也告訴這些老人無論什麼時候,只要你願意永遠都可以重新開始,因此高雄市政府為呼籲社會大眾要關懷老人,特地舉辦了慈善首映會讓一些社福團體觀賞電影,高雄市市長陳菊女士說:「電影《練‧戀‧舞》是一部關懷老人的勵志影片,在目前經濟不景氣的時期,我們希望藉由和電影公司一起合作慈善首映,讓高雄市民了解市府對弱勢團體的關懷,讓全體市民都能共同發揮愛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可見得高雄市政府對弱勢團體的關懷與對國片的支持。為參加此次慈善首映會特地驅車南下的男女主角張孝全與蔡淑臻則是特別興奮,一來讚嘆高雄這個都市的繁華與進步,二來則是對高雄市民這麼支持國片而感動,面對現場數以百計的觀眾,張孝全說:「《練‧戀‧舞》這部電影一方面在告訴社會大眾要關懷老人,另一方面也是在告訴老人家們要活得更精采,因為無論什麼時候,只要你願意永遠都可以重新開始,希望年經人跟老年人都會很喜歡這部電影。」女主角蔡淑臻則說:「這是我第一次演電影,而我也很幸運的能夠和這麼多資深演員共同演戲,讓我學到很多,也因為他們的好演技讓這些角色更豐富更生動,謝謝高雄市政府這麼用心的支持國片,也希望大家都會喜歡這部電影。」

一個發生在養老院的故事,一個年輕的男看護,一位冷艷的舞蹈老師,一個愛看女性內衣的老里長,一位輕度癡呆的老人,一個一直活在過去的舞場大班,一位一直深深愛著當年軍中同袍的老營長共同譜出了讓人歡笑又感動的《練‧戀‧舞》。

(本新聞由得藝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