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亂青春》讀詩會 旺福主唱瑪靡獻聲


由《亂青春》導演李啟源指導,旺福樂團主唱瑪靡、林涵、潘之敏、許乃涵演出,搭配日本電音傳奇人物半野喜弘原創音樂,昨日傍晚在信義誠品以京劇梅調、吶喊等多重創意聲音表現手法

由《亂青春》導演李啟源指導,旺福樂團主唱瑪靡、林涵、潘之敏、許乃涵演出,搭配日本電音傳奇人物半野喜弘原創音樂,昨日傍晚在信義誠品以京劇梅調、吶喊等多重創意聲音表現手法,展演《腹語術》、《摩擦‧無以名狀》、《Salsa》、《Pink Noise》等十五首膾炙人口的詩作。表演開始前,李啟源導演介紹《亂青春》的三位女主角出場,三位從未參加過讀詩會的少女,對這次活動充滿了期待,在忙碌的宣傳活動中,難得享受了沉靜優雅的一晚。

李啟源導演在讀詩會一開始對觀眾簡短的致詞,說明《亂青春》對他來說有三個活動非常重要,第一就是這場讀詩會,第二是荷蘭籍攝影師李奧納多瑞特亨瑞奇來台的座談會,第三是本片的配樂日本大師半野喜弘的兩場表演。而四位參予讀詩會的演出者非常緊張,雖然是把詩讀出來,卻經過了無數次的彩排,每一個字的節奏、口氣、音量都一再調整。身為樂團主唱的瑪靡,第一個上台演出,馬上吸引了觀眾的圍觀,把現場擠到大家必須席地而坐。演員出身的林涵(《雙瞳》、《夏天的尾巴》)更一展她跟京劇國寶魏海敏老師學習的梅腔,用京劇唱法演出「背著你跳舞」(源自詩集-「腹語術」),驚艷全場。

坐在台下的三位女主角,看到自己演出的影像與另外四位少女的聲音表演融合的唯妙唯肖,驚訝的發現《亂青春》優美的另一面。而半野喜弘優美的配樂,不但吸引現場民眾停下腳步,也讓演員重新被音樂感動一次。從拍攝到現在的宣傳活動,伴隨《亂青春》一路走來,今日見識到電影的詩意可以如此感人。而瑪靡與潘之敏互相咆嘯最後相擁的「擁抱」,猶如劇中角色內心呼之欲出對青春歲月的吶喊。

亂青春》故事描寫三位少女青春歲月中的情感世界,三個人的情感最後交集在一起,各自用自己的方式宣洩不可告人的情慾。本片將於預計於4月10日在台上映,3月26日本片配樂大師半野喜弘將在The Wall舉行《亂青春》DJ Live Show,3月27日在牯嶺街小劇場舉行《亂青春》小型音樂會,屆時將結合實驗、古典、鋼琴、現代的個人電音作品,搭配日本導演甲斐田祐輔的視覺影像作品及《亂青春》的電影畫面,呈現精采的演出。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