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張孝全與獨居奶奶共譜《練.戀.舞》


電影《練.戀.舞》男主角張孝全3月11日晚上出席了一場公益特映會,以實際行動關懷與鼓勵老人,並與現年85歲的獨居老人熊奶奶共舞,藉此來告訴年輕人應該多多主動關懷社會上的老人

電影《練‧戀‧舞》男主角張孝全3月11日晚上出席了一場公益特映會,以實際行動關懷與鼓勵老人,並與現年85歲的獨居老人熊奶奶共舞,藉此來告訴年輕人應該多多主動關懷社會上的老人,也號召大眾加入關懷老人志工團隊。

由張孝全和蔡淑臻主演的國片《練‧戀‧舞》即將於3/27上映,電影中張孝全飾演養老院裡的男看護,巧遇躲債的舞蹈老師蔡淑臻,兩人一起讓安養院老人重拾目標與笑容。電影中傳遞的「無論什麼時候,只要你願意,都可以重新開始!」的精神,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舉辦的「2009全國社區據點大賽~阿公阿嬤健康活力Show」中,鼓勵長輩上台表演Show出不老活力的宗旨相同,所以男主角張孝全特地出席了這一場別具意義的活動,至今仍與奶奶同住的張孝全對「老人」特別有感覺,當初電影公司邀請演出養老院男看護一角時,馬上一口答應,開拍前還用心的親自前往幾家老人院觀摩與學習男看護照料長者的情況,甚至一聽到公益特映會上有獨居奶奶一起參與,更義不容辭的出席參與並號召年輕人一起關心老人的事。張孝全表示:「奶奶一直很關心我,看著她逐年老去心中也很不捨,所以對於電影中『對老人而言笑容比規矩還重要』的一句台詞,感受特別深刻。很開心出席今天的公益特映會,而第一次跟奶奶擺pose共舞的感覺也很特別,希望藉由『練‧戀‧舞』電影可以鼓勵更多長輩走出來參加活動,也期待有年輕人可以參與老人的事,一起加入全國據點大賽青年志工的行列,為長輩加油打氣。」

現年85歲的熊奶奶,由於無法生育因此18年前先生過世後就一人獨居至今,為了好好把握這場畢生首次與電影男主角「共舞」的機會,熊奶奶在弘道老人基金會志工的教導下,認真的練習生平的第一支雙人舞,並且穿上衣櫥裡的閃亮壓箱寶,在《練‧戀‧舞》的公益特映會上舞出自己。熊奶奶興奮的說:「距離上次進戲院看電影已經有3、40年了,距離近一點還記得的電影男主角是秦漢跟秦祥林,但從來沒想到有機會可以跟電影男主角站在一起,真的像作夢一樣,所以我很認真的練習跳舞,雖然年紀大了學得不好,但過程中覺得自己好像也變年輕了,也很欣慰有這樣的年輕人願意關心我們。」

練‧戀‧舞》主要故事是在敘述一家位於雲林西螺的養老院,院中住著幾位各有怪癖的老人,張孝全飾演一位充滿熱情的養老院男看護,而蔡淑臻則飾演一位冷艷的舞蹈老師,這對年輕人透過舞蹈讓這群已步遲暮之年的老人們重新拾起對人生的堅持,也讓他們自己找回了對生命的熱情。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3/12